歌颂靖宇 传唱家乡吉林!青年歌唱家李玉刚倾情献唱《长白山下是我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55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歌颂靖宇 传唱家乡吉林!青年歌唱家李玉刚倾情献唱《长白山下是我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995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

歌颂靖宇 传唱家乡吉林!青年歌唱家李玉刚倾情献唱《长白山下是我家》

2019-11-11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歌曲《长白山下是我家》

  “巍巍长白啊,生态的天堂。莽莽林海哟,英雄长眠的地方。白山湖映照着千年的月光,绿水青山无尽的宝藏。”

  乐曲悠扬,一个被全国百姓熟知和喜爱的声音荡入耳畔......这首由吉林籍青年歌唱家李玉刚倾情演唱的《长白山下是我家》,将靖宇这个富于抗联精神和山水美卷的县城,映入人们眼帘。

  2019年,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吉林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关怀下,省文联、省扶贫办、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省内共同开展“一个也不能少”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省音乐家协会组织60多位词曲作家躬体力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到人民群众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去,汲取创作养分和灵感,抒写深刻变革的伟大时代!

  此创作项目于今年5月筹备,6月正式启动,并邀请国家级以及省内词曲名家,一同走进8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采风创作。吉林籍青年歌唱家李玉刚及其团队受省文联邀请,深入靖宇县创作。

  “《长白山下是我家》是为我们的家乡一座美丽的小城——靖宇而作。这首作品里饱含着对这座城市的敬畏和美好期盼!”身为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形象大使的李玉刚表示,能够参与到家乡的扶贫工作中去,以歌曲创作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是自己的一份荣誉和担当!“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五周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新时代文艺发展的前进方向,到人民中去、到火热的生活中去,把真挚的人民情怀体现到创作的实践当中!”

  “一捧黑土,一声爹娘。游子梦里亲人的脸庞,群山起伏松涛激荡,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心房。”

  “一肩风雨,一路华章。新时代的人们追逐梦想,美丽家乡身披霞光,抗联的精神代代传扬。”

  心系家乡发展,反哺人民厚爱。李玉刚要把质朴的人民情怀、不朽的英雄精神传唱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首作品,同时祝福靖宇、祝福吉林、祝福家乡的父老乡亲,在实现中国梦、小康梦的道路上携手前行、梦想成真!”

  扶贫在路上,与民并肩行!吉林省文联积极发挥上下联动作用,荟聚国内、省内词曲名家、歌唱家开展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用歌声讲述故事,用故事传承美好,用音符谱写伟大时代的壮美乐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视频由吉林省文联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