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2019)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5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2019)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5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四届(2019)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2019-11-11 11: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1月8日,由吉林省商务厅、共青团吉林省委、长春市商务局指导,由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联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2019)东北赛区决赛在长春光华学院落下帷幕。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光教授致辞

  为发现培养电子商务讲师人才、提高全国电子商务培训整体水平、打造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体系、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商务部《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文件精神,于2016年创办了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是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有关司局和机构的指导下,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地方政府、合作机构和权威媒体推出的国家级、专业级比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商赛事之一。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副总戚泉致辞

  东北赛区专家评审组由扬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高功步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国家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企业孵化研究员薄赋徭教授、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光教授、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王昆教授、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电子商务专家侯建东、共青团吉林省委李振、辽宁伙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欢、黑龙江省国富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慧颖等知名电商专家、学者组成,对选手的教学方法、授课技能与综合素质、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专家评审专家组组长、扬州大学高功步教授宣读比赛规则

  第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北赛区自6月开始宣传,9月上旬开启报名后,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遴选共有70名选手进入初赛,参赛选手来自黑、吉、辽、内蒙古等多个省份及地区,参赛内容涉及农村电商、行业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电商应用等多个类别。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2019年11月8日,入围东北赛区决赛的30名选手在教学方法、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以及教法教态方面充分展现了东北电商讲师的风采,最终,东北赛区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2名,优秀讲师15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5名获奖选手将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即将在福建莆田举行的全国半决赛、决赛。同时,15名晋级全国大赛的选手均获聘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特邀讲师,继续为电商振兴东北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