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冷空气来袭 15日早晨我省东部山区可达-14℃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59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雨雪冷空气来袭 15日早晨我省东部山区可达-14℃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5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雨雪冷空气来袭 15日早晨我省东部山区可达-14℃

2019-11-11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1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1月12日傍晚到13日夜间,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2日夜间到13日傍晚,吉林南部和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转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累计降水量8~20毫米,最大可达25毫米左右;长春东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西北部有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累计降水量2~8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雪,累计降水量1~2毫米(附图)。此外,14-15日中东部地区仍有阵性小雪天气。

  降水同时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累计降温幅度10℃左右,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14℃;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5日早晨,全省大部为-10~-12℃,东部山区可达-14℃。

  这场雨雪降温天气,中东部地区会出现道路积雪结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适时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出行车辆务必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城乡居民需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