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擒“老赖”解纠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59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夜擒“老赖”解纠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5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冬季风暴”利剑出

夜擒“老赖”解纠纷

2019-11-11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高院执行“冬季风暴”专项行动于11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长春铁路运输法院牢牢把握这一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开展执行攻坚。

  11月4日晚,8名执行干警分乘2辆警车,趁着夜色,前往被执行人某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住所,将正在休息的该法定代表人及公司股东堵了个正着,在法律释明及强大强制措施的压力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部分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现场达成执行和解,顺利执结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

  今年7月长春某物流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吉林省某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运输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及负责人电话不接,行踪不定,东躲西藏,避而不见,依法传唤拒不到庭,网络查控与传统查控也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的公司厂房与设备也被3家法院查封,执行受阻。

  办案人关强没有气馁,积极走访调查,在多方配合下,终于发现了被执行人的住所。为了确保一击而中,主管院长左立杰主持召开了专门会议,分析案情,制定了详实的执行预案,在办公室、法警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8名执行干警趁着夜色,驱车前往被执行人的住所地,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及1名股东堵在家中。当被执行人得知是法院执行后,态度蛮横,极不配合,声称一分钱没有,想抓就抓。

  办案人员没有被现场的气氛所左右,而是进行了法律释明,并明确指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和接踵而至的强制措施,在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说服教育后,被执行人迫于法律震慑,同意配合法院工作,并当场向朋友借款,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向申请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欠款,双方当事人还就剩余欠款的还款事项达成了还款协议,双方握手言和,案件圆满执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法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