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总队隆重举办欢迎总队参加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暨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人员凯旋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95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总队隆重举办欢迎总队参加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暨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人员凯旋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95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总队隆重举办欢迎总队参加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暨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人员凯旋仪式

2019-11-11 1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励精气神,祝贺吉林总队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暨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达对全体参赛队员的敬意和慰问,11月11日,总队在培训基地隆重举办了欢迎总队参加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暨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人员凯旋仪式。总队在家领导全部出席,仪式由政委侯建德主持,总队长王献忠致辞。总队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新入职消防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支队在本地设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

  10月30日至11月5日,应急管理部在浙江绍兴隆重举办了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暨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吉林总队代表队27名参赛队员先后参加了8项全国比武竞赛项目和7项国际交流竞赛项目。经过5天的顽强拼搏,吉林总队获得了全国首届“火焰蓝”比武团体总分第二名、2个单项第一名和1个单项第二名,获得国际交流竞赛2个单项第一名、2个单项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下午14时,总队基地旌旗招展、锣鼓震天,参赛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在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仪式现场,总队党委率队机关代表,夹道欢迎,政委侯建德亲自献花,总队主要领导与参赛队员一一握手表达祝贺。

  仪式上,参谋长胡玉鹏宣读了参赛成绩,副参谋长徐洪彬、长春支队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宁国斌分别代表参赛队及队员发言,对总队党委的关心、各级领导的支持、家属的理解再次表示感谢,并表态在今后工作中要再接再厉、珍惜荣誉、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重誓言,为吉林消防救援事业再创佳绩、立新功!

  总队长王献忠表示,全体参赛人员作为吉林消防救援队伍的杰出代表,比出了能力水平,赛出了血性担当,充分展示了吉林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优良的战斗作风、敢打必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活动献上了一份厚礼,全省消防救援队伍5000名指战员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同时强调,这次比武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吉林省消防救援比武竞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的标志性事件,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取得的重大成绩。比武竞赛的全体同志,战风雨、斗酷暑,拼作风、炼意志,舍小家、练本领,忘我拼搏、刻苦训练,付出了超常的辛劳、汗水与智慧。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了每一名同志都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男子汉!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都要学习参赛同志们的不怕困难、刻苦训练的牺牲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不畏强手、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不辱使命、勇争第一的集体荣誉精神!把“火焰蓝”比武竞赛精神推广发扬,进一步提振士气、汇聚力量,以坚定信心和决心,推动吉林消防救援事业全面发展。

  最后,政委侯建德对参赛队员在此次比武中展现出来的“火焰蓝”比武竞赛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为了表彰先进、激励队伍,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按照部局统一安排,总队将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参加首届“火焰蓝”救援技能比武竞赛的同志进行大力表彰,旗帜鲜明的树标杆、立榜样,激发整个队伍的潜力和信心。二是宣传弘扬“火焰蓝”比武竞赛精神,大张旗鼓地宣扬参赛队员的先进事迹,感召队伍、激励士气、推动工作,不断扩大吉林消防救援队伍的社会影响。三是司令部、政治部要合理安排参赛指战员的疗养、调休等工作,让参赛队员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与家人团聚,回来后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仪式结束后,总队领导与全体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来源于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