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答辩评审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6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答辩评审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6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答辩评审会

2019-11-12 1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人社厅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组织召开了省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答辩评审会,对申报一、二层次人员进行答辩评审,对申报三层次人才进行材料综合评审,评审结果现场公布。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到会指导,吉林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全体同志和27名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本次拔尖创新人才推荐工作,全省共有646个部门(地区、单位)推荐人选762名,覆盖224个专业。

  评审会上,张立福对本次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工作背景、推荐渠道、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吉林省人社厅不断创新人才选拔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努力打造全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人才库”、“智囊团”和“蓄水池”,特别是在本次推荐工作中,创新实施了“五通”的推荐选拔渠道。

  开通了博士后人才、留学回国人才、高技能人才、“三创”人才等各类人才申报渠道;打通了38个基层县(市、区)及省属医院、民办高校的直接申报通道;畅通了高层次专家联名推荐工作程序;直通了省外“吉林省招才引智(深圳)大使”推荐渠道;融通了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的人才奖励政策,对入选一、二层次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不但授予称号,还实行调整级别或薪级工资的奖励政策,切实提升广大人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张立福对本次答辩评审工作还提出了“三个分类”、“三个严控”和“三个确保”的工作要求。“三个分类”是文科、理科分类;高校和其他单位分类;技能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分类。“三个严控”是严控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严控评审通过率;严控兼职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数量。“三个确保”是确保人选的代表性;确保重能力、重业绩的导向;确保评审结果社会认可度。这些举措的实施,旨在进一步完善评审工作机制,着力实现评审结果的示范性、引领性和公正性。

  经盲评初审、答辩复审、综合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各类人才532名,其中一层次人选54名,二层次人选171名,三层次人选307名。本次评审选拔工作,进一步优化了高层次专家队伍结构,切实增加了各类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