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有奖春联征集活动开始了 大家快来参加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8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有奖春联征集活动开始了 大家快来参加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98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有奖春联征集活动开始了 大家快来参加吧

2019-11-14 0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农历庚子年)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祖国小康盛景,长春市图书馆将举办第二十二届有奖春联征集活动。

  征联主题是“不忘初心 同书康景”。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0日止(寄信以邮戳为准)。

  征集范围在全国。

  春联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来描绘春节、迎新纳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传达出对生活、对社会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抒发愿望。今年的春联征集围绕活动主题,以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为出发点,以展现国富民安的小康盛景为内容,通过春联这一文学载体来推广全民阅读,弘扬社会正气,展现时代风貌,助力城市文化建设。

  征集要求:

  1.内容切合主题,贴近生活,体现时代气息和人文精神;

  2.作品遣词典雅精炼,对仗工整,上下联以80字(含标点符号)为限;

  3.作品须为原创,拒绝抄袭、套改和拼接。如因抄袭引发法律纠纷,将追究抄袭者个人法律责任。

       投稿方式

  1.电子投稿(为了及时收到投稿,推荐使用此方式)请在标题注明“2020年有奖征联”,并将作品上下联分行(不要横批)并使用5号宋体简化汉字默认排版后直接贴在邮件正文中,不要用附件投稿。个人投稿请一次性提交作品,勿重复投递。多人投稿请分别注明作者。

  邮箱:1850545466@qq.com

  2.书面投稿

  请在信封上注明《2020年有奖征联》,使用简化汉字楷体横排书写。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1956号,长春市图书馆策划推广部 许皓涵 收  邮编:130021。

  3.所有投稿均须留下准确联系方式(地址、电话、邮编),以便发放奖品。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长春市图书馆对所有应征作品享有使用权和版权,可复制、翻译、发行、汇编、改编,并有权在媒体上展示,或用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咨询电话:0431—85648165。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