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内部分高速收费口,没办理ETC不让走高速?官方回应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02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内部分高速收费口,没办理ETC不让走高速?官方回应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02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

吉林省内部分高速收费口,没办理ETC不让走高速?官方回应来了

2019-11-20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0日,有网友反映,当天上午,在通化市辉南县朝阳镇高速口,因为高速口只开通了ETC通道,未办ETC的普通车辆无法通过。

  而在19日,长春市民岳先生也反映,在长春东收费站,因为自己的车没有办理ETC,被工作人员告知上不了高速公路。岳先生说,11月19日9点10分左右,他准备从长春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去龙嘉机场,一个工作人员将其拦下,问他有没有办理ETC,他说还没有办理,工作人员说那他没有办法从长春东走高速了。岳先生对此表示不理解。

  中国吉林网核实:开放一个人工窗口 五六十辆车排队

  11月20日11时40分左右,中国吉林网来到了长春东收费站。中国吉林网在现场看到,从长春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共有7个车道,2个为ETC车道,办理ETC的这辆可以在几秒钟内迅速通过。4个车道关闭,上面LED屏幕上显示“车道关闭”,在车道前设置了“系统升级中”的指示牌。1个车道为人工车道,在这个车道上,有五六十辆车正在排队,并不时有等待排队的车辆鸣笛。

ETC车道。

系统升级中的车道。

人工和ETC混合车道。

  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并现场办理ETC

  在人工车道,由于排队的车辆较多,吉高集团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有工作人员主动问司机是否需要办理ETC。

  在收费站附近,有工作人员正在为车辆办理ETC。一位工作人员说,办理ETC是非常便捷的,需要车主带着身份证、行车证,工作人员现场就可以在车辆上安装,最多用时不超过5分钟。

  吉高集团:不存在不办ETC不让上高速这种情况

  吉高集团运行事业部副部长史永超说,随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不断推进,现在ETC调试已进入第二阶段,即与吉林省联调联试阶段。11月20日起,进入第三阶段,即与交通运输部进行上传数据联网阶段。

  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收费车道在改造成ETC车道过程中存在阶段性限流,但没有办理ETC的车辆仍然是可以通行的,不存在不办ETC不让上高速这种情况。国家规定可以保留一条混合车道,混合车道也要安装ETC设备系统和进行调试,安装调试期间为保障安全,只能间断提供人工服务。

  史永超说,目前,吉高集团员工24小时倒班工作,全力保障设备调试顺利进行,全力完成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的目标任务。也请吉林人民积极办理ETC,做节能减排,智慧高速的参与者,为国家政策的全面落实,为广大公众的美好出行感受助力。

  据悉,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全国收费网联网并行,所有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的交易数据、治超数据、抓拍数据实时上传,并实现车辆分段计费、实时扣费,行驶车辆不停车收费。

  办理ETC的客车通过省界收费站的时间将从15秒,减少为2秒,办理ETC的货车通过省界收费站的时间将从29秒,减少为3秒,平均通过时间下降85%以上,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在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又为司乘人员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