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叙利亚1比0击败菲律宾 国足想晋级12强又要开始“算数学题”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02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叙利亚1比0击败菲律宾 国足想晋级12强又要开始“算数学题”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02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叙利亚1比0击败菲律宾 国足想晋级12强又要开始“算数学题”了

2019-11-20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9日晚上,世预赛亚洲区40强比赛再战一轮。最终,“主场”作战的叙利亚以1比0的比分击败菲律宾。这样的比赛结果,也导致中国男足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与小组第一叙利亚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8分,争夺小组第一的愿望已经基本破灭。未来,中国男足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比赛中晋级12强,恐怕只能是先打好剩余四场小组赛,拿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力争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身份晋级。当然,针对目前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其他小组的情况,中国男足到时候恐怕又要面临“算数学题”的窘境了。

  小组赛最多拿到19分,净胜球很关键

  未来,中国男足在本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中,还有四场比赛要打。目前,中国男足积分为7分,剩余四场比赛,如果全部获得胜利,积分将能够达到19分,这是中国男足在本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中,理论上能够拿到的最高分数。

  同时,中国男足目前的净胜球是11个,也是本小组中净胜球最多的球队。未来,中国男足在面对关岛、马尔代夫两支弱队的时候,必须要尽量多地拿到净胜球,以继续确保在小组排位中的净胜球优势。此外,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进行分数比较时,净胜球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砝码。

  从过去的四场比赛看,中国男足客场被菲律宾逼平,是其失去争夺小组第一的“罪魁祸首”。未来,中国男足与菲律宾男足还有一战,那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将直接决定中国男足的小组出线形势。客观说,中国男足必须利用主场之利,战胜对手。

  按照赛程,中国男足在本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才会与叙利亚碰面,而且还是主场作战。届时,叙利亚很有可能已经锁定小组第一,而论实力,中国男足与叙利亚本身就半斤八两,所以,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对手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男足很有可能最终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小组赛中,拿到19分。这样的分数,再加上足够多的净胜球,理论上,应该可以确保国足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比赛。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中国男足绝对不能再“阴沟翻船”。

  与其他小组第二比分数,国足有优势

  根据赛制规则,本次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出线的规则是: 1.8个小组第一加上4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晋级12强赛。2.如果东道主获得小组第一,那么其他7支小组第一加上5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12强赛。3.如果卡塔尔成为4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那么则由成绩第五好的小组第二名替补晋级12强赛。

  本轮战罢,在小组第二的排名中,阿曼以12分排在第一,科威特10分位居次席,马来西亚、巴林都是9分,巴林、韩国、沙特均为8分,中国则只有7分,吉尔吉斯坦积分为6分。不过,中国、韩国、沙特都只进行了4轮比赛,比其他对手要少赛 一轮。按照这个积分,如果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后小组第二没有发声变化的话,那么,上述球队的理想分数,也就是假定这些球队都在剩余比赛中全部获胜,拿满分数,则出现的情况是:阿曼21分、科威特19分、马来西亚18分、巴林18分、韩国20分、沙特20分、中国19分、吉尔吉斯坦16分。

  由于阿曼与卡塔尔同组,也就是说这种情况已经假定了塔卡尔拿到小组第一,这时,将会有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按照上面积分情况,中国男足可以顺利出线。

  从目前的情况看,卡塔尔在五轮战罢的情况下,以13分的成绩暂列E组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积12分的阿曼。在卡塔尔与阿曼的首轮强强对话中,卡塔尔击败了阿曼。未来,如果卡塔尔不再出现主场被印度0比0逼平的意外,他们很有可能会锁定小组第一,也就是说,上述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小。

  另外,我们所有计算的分数,都是按照上述球队在剩余小组赛中全部获胜计算。无论是理论还是现实,这种可能性基本都不会存在。毕竟,在很多小组,都有强强对碰的情况出现,例如B组的科威特就要面对约旦的挑战,C组的巴林要在伊拉克与伊朗两强的夹缝中生存,G组的越南、马来西亚、泰国、阿联酋之间实力本就在伯仲之间。

  所以,即便国足无法拿到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小组第一,由于同组对手实力参差不齐,只要国足自己不再“阴沟翻船”,未来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