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追踪】2020年1月1日起,全省高速收费口将全面实行ETC收费快捷通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03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追踪】2020年1月1日起,全省高速收费口将全面实行ETC收费快捷通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03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追踪】2020年1月1日起,全省高速收费口将全面实行ETC收费快捷通行

同时保留一个ETC与人工收费混合车道

2019-11-21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情回顾】点击阅读>>《【吉网调查】吉林省内部分高速收费口,没办理ETC不让走高速?官方回应来了》

  11月21日,中国吉林网再次来到了长春东收费站,现场采访了解高速通行最新情况。

  11时20分左右,在收费站进入高速的7个车道中,有4个为ETC车道,车辆可以在几秒钟内快速通过,司机不需要排队。有2个车道关闭,上面LED屏幕上显示“车道关闭”,在车道前设置了“系统升级中”的指示牌。有1个通道为人工和ETC混合车道,大约有20辆在这条车道排队,通行相对缓慢。

  在人工和ETC混合车道附近,吉高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在收费站东侧,设置了ETC免费办理点,有车主正在办理ETC。

  11月至12月,高速ETC收费系统全国联网联调联试

  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副处长王再力介绍,按照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工作安排,为提高高速公路运行效率,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高速公路出入口快捷通行,对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行车道进行了ETC电子化改造。自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ETC收费快捷通行,同时保留一个ETC与人工收费混合车道。

  2019年11月至12月,是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全国联网联调联试阶段。在全国联网调试期间,收费车道尤其是ETC与人工收费混合车道,可能会给未安装ETC仅能在混合车道通行的车主带来不便,请给予支持和理解。

  将实现ETC在停车场、机场、火车站等场景的应用

  王再力说,今年年底前,是各级政府、银行和企业集中服务ETC安装发行阶段,给予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通行打折、银行奖励等相关优惠政策。同时,正在持续拓展ETC应用场景,将实现ETC在停车场、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居民小区等场景应用,并实现汽车加油、购物打折优惠等一站式支付全覆盖。因此,希望广大车主踊跃及早安装ETC,享受各种优惠政策、体验ETC车道快捷通行便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李煦 摄像 冯云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