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7个赛项的选拔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3005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启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7个赛项的选拔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3005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启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7个赛项的选拔工作

2019-11-25 16: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做好吉林省参赛选手的选拔、培养和储备工作,日前,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启动吉林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省选拔赛,为全省青年技能人才交流互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本次吉林省选拔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办赛模式,将公开、公正、公平地选拔参赛选手,凡是符合报名条件且有一技之长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据选拔赛专家组组长刘洋介绍,本届赛事高标准,严要求,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省选拔赛呈现更多新特点。一是选拔项目增多,由45届的14个选拔项目变为37个选拔项目;二是选拔范围扩大,在符合参赛要求下,除了技工院校师生,中高职院校师生、大学本科生、企业工人等都可报名参与选拔;三是选拔要求标准化,全省各地的承办单位全部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各个考核标准进行选拔考核;四是选拔督导专业化,本次选拔赛第一次成立专家组,成员全部由具有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经验的人员组成,在考核及后期的集训过程中,专家组将通过全程摄像对每一步工作进行详尽的督导。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办。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