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夺冠成就八冠王伟业 扎哈维拿金靴创造射手王纪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09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州恒大夺冠成就八冠王伟业 扎哈维拿金靴创造射手王纪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09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广州恒大夺冠成就八冠王伟业 扎哈维拿金靴创造射手王纪录

2019-12-02 13: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日,广州恒大主场3比0完胜上海申花成功夺冠,加冕中超八冠王。至此,2019赛季中超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

  北京国安获得亚军,上海上港排名第三位。‍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仍然为3+1的方案,联赛前二和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联赛第三获得亚冠资格赛附加赛的资格。    因此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将直接获得下赛季代表中超出战亚冠小组赛的资格,上海上港则需要从亚冠资格赛附加赛打起,剩下一个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则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之间的足协杯决赛胜者之间产生。    

  有人欢喜有人忧,优胜劣汰是竞技体育不变的法则,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和北京人和都因为本赛季在联赛中糟糕的战绩降入中甲联赛,尽管两支球队都在主教练的人选上做出更迭,但最终还是没能让俱乐部留在中超。     

  广州富力的以色列射手扎哈维本赛季状态爆表,整个赛季联赛轰入29球,不仅刷新了个人单赛季中超进球记录,更是打破了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历史单赛季进球记录(28球),扎哈维也自2017年夺得金靴后,再次成为中超射手群中的“枪王之王”。 在本土球员的表现方面,尽管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在十名开外,但恒大的韦世豪还是以11粒进球成为了联赛本土射手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