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12月3日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009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九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12月3日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009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九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12月3日开幕

2019-12-02 1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二人转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吉林省有着300多年传承发展的历史。12月3日,第九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即将在桃李梅大剧院隆重开幕。

  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亮点十足。开幕式上将举行吉林省民间艺术团揭牌仪式,并有韩子平、董玮、闫淑平、佟长江等二人转著名表演艺术家与优秀中青年演员联袂呈现的精彩演出。届时,二人转、单出头、拉场戏、坐唱、歌伴舞等多彩的节目开启本次艺术节的表演大幕,12月3日至10日,一系列好戏将使长春市民大饱眼福。

  据悉,根据《吉林省全省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吉文改发〔2016〕4号),艺术节将评出的“桃李梅”二人转戏剧小品“四大名旦”“四大名丑”“剧目奖”“表演奖”为“吉林省舞台艺术奖”。

  “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其前身为始于1979年的“吉林省二人转新剧目推广会”,对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吉林省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