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 长春3辆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查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09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天内 长春3辆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查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09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天内 长春3辆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查扣

2019-12-02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1月22日,在长春绕城高速南口,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EBH6**的面包车形迹可疑。随即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该车搭载5名乘客,从东丰县来到长春人民大街与南三环交会处,司机按照每位65元到70元不等收取车费。

  同时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EJZ6**的捷达车,涉嫌非法营运。经查,该车司机通过电话与三名乘客联系,从东丰县去长春站。经执法人员调查得知,车上乘客与司机并不认识,该车也无相关营运资质。该车司机在下高速前向乘客收取车费,共计195元。在执法人员现场监督下,司机将收取乘客的车费以微信的方式予以返还。

  还是当日,在吉大二院附近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吉EGN8**的捷达车,满载四人。根据经验执法人员判断乘客与司机并不熟悉,司机的行为有来医院送乘客的嫌疑,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台车检查。经查,车上四名乘客是司机从东丰拉过来的,其中3名乘客去吉大二院,商议每位60元车费。另外一名乘客从东丰去往长春北湖,商议65元车费。

  上述车辆,均无道路运输证,现场也无法提供其他有效证明,根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依法对以上3台车予以暂扣。上述车辆的行为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营运活动,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当事人将面临1万至3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执法人员介绍,春运即将来临,乘客短途出行需求较大,部分不法经营者存在侥幸心理从事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将持续保持对黑车的打击力度,维护长春市道路运输市场的正规秩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