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法院联手阿里拍卖 现场直播看皮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法院联手阿里拍卖 现场直播看皮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南关区法院联手阿里拍卖 现场直播看皮草

2019-12-02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法官和淘宝主播在阿里拍卖司法频道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直播,对涉诉拍卖的30件皮草进行全方位展示,真正做到了竞拍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皮草的样式与试穿效果,这也是吉林省内首次运用直播形式展示拍卖标的物。


  直播进行时

  以往的司法网拍拍品展示只是通过照片或视频的形式,不能直观立体地反映拍品全貌,其宣传效果和吸引力都大打折扣。此次主播和法官联手进行直播,能够及时介绍竞拍者想要了解涉诉拍卖的皮草的具体情况,包括做工、质地、价值,法官也可以同时普及网络司法拍卖的知识,包括司法拍卖的定义、标的物价值的鉴定、拍卖所得的用途,让直播间的网友能够对司法拍卖标的物和拍卖流程等环节有更加直观的了解,竞拍者只需通过手机登录淘宝就能轻松实现“实地考察”的效果。
  下一场拍卖即将开始
  据悉,自2010年起,崔某、冯某夫妻因经营皮草服装生意周转资金,多次向宋某借款,本息金额高达150万余元,到期后一直未还,宋某遂向南关法院起诉。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夫妻二人仍未能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查封扣押了崔某、冯某持有的一批裘皮大衣。该批皮草经鉴定机构进行价值、品质鉴定后,以评估值降低30%的价格进入司法拍卖。目前,该批涉诉拍卖皮草的网络直播已吸引了3000余人次围观,将于12月5日上午10时准时起拍。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南关法院熟悉新领域、勾勒新路径、创造新作为,首次运用网络直播护航司法拍卖,不仅提高了社会大众对司法网拍的关注度,扩大了公众参与竞拍的机会,也有助于拍卖的成交和提高溢价率,更好地实现拍品价值,最大程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南关法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