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开业啦!ETC无感加油将逐步推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6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开业啦!ETC无感加油将逐步推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6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四平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开业啦!ETC无感加油将逐步推出

2019-12-03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日,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四平服务区加油站提前营业,车主们加油更方便了。

  据悉,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里程达到3582公里,随着通车里程的不断增加,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的不断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行车人、行路人休憩的驿站,不断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加大服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亮化美化、地域特色服务、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公众水平。

  近年来,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加大环境建设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打造优美驿站、温馨驿站、幸福驿站,但全省有34对服务区加油站不能为车辆提供加油服务,影响了司乘人员的出行感受。针对这一问题,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多方沟通协调,采取措施全力推进服务区加油站运营启动工作,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顺畅的服务。

  12月1日,四平服务区加油站正式营业。截至2019年末,将有11对服务区加油站投入运营(长长高速公路长白山服务区加油站、科铁高速公路八百垧服务区加油站、集双高速公路清河服务区加油站等)。

  据介绍,四平服务区位于黑吉蒙三省交界长平高速公路863公里处,占地面积201337平方米、建筑面积10066.72平方米,人流客流络绎不绝。为了确保公众通行服务区期间加到安全放心的油品,吉高集团推出自营品牌“吉高能源”,并联合中国石油,为四平服务区加油站提供成品标号的汽油及柴油,加油站两侧建筑面积共1406.72平方米、占地面积2420.32,14台加油机,12个油罐总容积480立方米,保证四平服务区开通运营后能够满足公众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加油。

  在安全方面,加油站内设置有消防沙箱、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岗前安全学习培训,提高加油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链条,保障公众出行安全。在支付手段方面,该加油站支持现金、支付宝、微信、油卡等便捷的支付方式,为旅客加油支付提供便捷,未来还将开通ETC设备支付功能,让旅客尽享智慧交通之便利,打造“吉高能源”高效、便捷、优质的品牌形象。

  拓展ETC应用,智慧交通

  在打造“吉高能源”品牌的同时,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全业态、高效率做好服务工作。随着国家大力推广ETC应用,吉高能源所辖各加油站将逐步推出ETC无感加油,拓展ETC应用,为智慧交通做出全新贡献。

  该项技术通过在加油站上方安装OBU识别设备,形成完善的车脸识别系统,在车辆加油后可通过读取ETC设备上的信息,而达到免刷卡、免现金、免扫码、免下车的目的。相对于传统加油、支付、发票的繁琐流程,ETC设备识别、支付、电子发票自动开具仅用时3-5秒,提升了加油效率,让客户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日前,陆续有银行在国内推出“ETC智慧加油”服务,不久在吉林省服务区也可以实现应用。

  未来,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将始终以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要为己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展ETC及其他先进设备、设施的应用范围,为建设智慧交通和群众美好出行的愿景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