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包遗落后被吉林高速公安捡到 归还时意外发现一本伪造驾驶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包遗落后被吉林高速公安捡到 归还时意外发现一本伪造驾驶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手包遗落后被吉林高速公安捡到 归还时意外发现一本伪造驾驶证!

2019-12-03 1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高速公安碰到了这么一位“胆儿肥”的驾驶员。

  12月2日9时许,一位驾驶员急匆匆来到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取自己前日处理事故时不慎遗落在队里的黑色手包,并对民警的及时通知连声道谢。民警立即将包取出,并当面对个人物品进行逐一核对,原本是助人为乐警民一家亲的温馨场面,可就在核对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了问题。

  在该驾驶员包中有两本驾驶证,一本为C1型驾驶证、另一本为B2型驾驶证。除此之外两本驾驶证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完全相同。

  只见驾驶员本来取回失物的欣喜情绪瞬间转成“凉凉”。民警通过核查,发现该驾驶员李某的B2驾驶证应系伪造。经询问,李某承认其为了能够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多赚点钱,便花了200元,自己提供本人照片、身份信息通过一陌生男子伪造了一本B2驾驶证。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李某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按照《刑法》相关规定,李某涉嫌伪造身份证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