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开车途中“飞来横祸” 吉林高速公安多方排查找出“真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驾驶人开车途中“飞来横祸” 吉林高速公安多方排查找出“真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0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驾驶人开车途中“飞来横祸” 吉林高速公安多方排查找出“真凶”

2019-12-03 12: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驾驶人李先生驾车在京哈高速公路四平收费站附近正常行驶时,撞到前方商品运输车上脱落的车辆部件,虽无人受伤,但车辆损失严重。吉林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民警接报后深入排查,最终找到了“闯祸”的车辆。

  11月15日19时30分许,四平分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在辖区京哈高速公路长春方向857公里(四平收费站)附近路段,一越野车撞到前方货车掉落的遗落物,造成车辆损坏。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驾驶人李先生驾车正常行驶到该路段时,前方相邻车道内一辆大货车上突然掉下了一个“铁架子”,事发突然李先生避让不及,所驾车辆与遗落物相撞损坏,肇事货车没有停车,李先生也没有看清该货车的牌照号。李先生自称其车辆损坏严重,维修需要上万元,请求民警务必将肇事货车找到。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初步确认货车上掉下来的1米余长“铁架”疑似运输商品车辆的重型货车货箱后部的车梯,肇事货车很可能为商品运输车。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路面监控系统经数小时排查,确定事发时段途经此处的商品运输车辆十余台,逐车联系驾驶人核实情况。  

  11月16日,民警联系到第5名商品运输车驾驶人时,对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该驾驶人称自己事发时间开车路过该路段,看到一辆红色车头的商品运输车后部车梯掉落。这一线索为办案民警排查肇事车辆缩小了范围。再次历经1个多小时的影像资料排查,民警最终锁定了一辆吉C牌照红色车头的商品运输车有较大嫌疑。

  11月18日,办案民警经多方辗转,最终通过商品运输车所属公司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到嫌疑车辆驾驶人金某某。金某某在接到办案民警电话后表示,当日到达目的地后,确实发现自己驾驶的货车后部车梯丢失,但是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怎么丢的,更不知道引发了事故。其在电话中表示愿意配合民警调查,但自己在外地送货,需7至8天才能返回。

  11月26日,商品运输车驾驶人金某某来到分局配合调查。

  经进一步调查取证,办案民警最终确认李先生撞到的遗落物确系金某某商品运输车上脱离的车梯。金某某因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未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验,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金某某对交通事故认定无异议并表示愿意赔偿李先生的损失。

  李先生对办案民警连日来不懈排查、多方取证、积极调解为自己挽回了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