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本月6号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1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彩!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本月6号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1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精彩!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本月6号开赛

2019-12-04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世界雕塑园了解到,“冰雪缘·雕塑情”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将于12月6日正式开赛。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长春世界雕塑园协办。本次活动是长春市贯彻“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冰雪资源创作雕塑艺术品,打造特色冬季景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雪雕大赛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大学生冰雪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303件创作方案。为保证参展作品的专业质量和艺术观赏性,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严格把关,评选出36组参赛作品。11月下旬,本次活动的现场制作筹备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制作雪方、准备制作工具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12月6日,大学生选手进驻现场,开铲创作,拉开了“冰雪缘·雕塑情”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序幕。12月6日-12月9日,将有来自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河北美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20个院校的36组参赛队伍为市民奉献精彩的冰雪文化盛宴。

  据介绍,“冰雪缘·雕塑情”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的举办,推动了长春市冰雪文化和雕塑文化融合发展,有利于在我市现有的雕塑文化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雪雕塑文化品牌,将长春市打造成中国“冰雪体验之都”和东北亚区域性文化旅游名城,展现“雕塑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迷人的城市风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