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申请低保不知道条件是否满足? 用这个民政厅新出的小程序测一下就知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2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想要申请低保不知道条件是否满足? 用这个民政厅新出的小程序测一下就知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2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想要申请低保不知道条件是否满足? 用这个民政厅新出的小程序测一下就知道

2019-12-05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事业局了解到,“吉林省社会救助指南”网络版正式上线运行啦!想了解低保政策的网友可以通过“吉林省社会救助指南”进行阅读。

  网址如下:https://file3b8c68048c9e.iamh5.cn/v3/idea/T4eToh2A

  据了解,有一些困难群众想申请低保,却不知道自己够不够条件。为此,社会救助局开发了新救助申请模拟测试模型。大家可以点击社会救助指南中测试功能,通过输入家庭户籍、人口、患病及残疾、收入和财产等方面信息,系统会自动提示该家庭是否符合救助条件,为该家庭是否提出救助申请提供重要参考。但是要记住,这只是参考,不是结果。实际上是否符合低保条件还是需要您正式申请后,经过当地民政部门入户核查、系统对比等正规流程进行审核确认。

  模拟测试需填录以下三方面若干项信息:

  (一)家庭户籍情况。

  1.户籍地——哪个县(市、区),2.户籍性质——农村户口或城市户口。

  (二)家庭人口及收入情况。

  1.家庭人口情况,家庭人口数(  )人。(1)是否为丧偶单亲家庭;(2)是否有重病患者;(3)是否有重残人员。2.家庭年可支配收入,包括:经营性收入()元;工资(含打工)收入()元;财产性收入()元;转移性收入(含子女赡养费)()元。

  (三)家庭财产情况。

  1.家庭成员名下是否有家庭轿车;2.家里是否有大型农机具;3.家里是否有两套以上住房(合计人均面积超过当地住房保障标准);4.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名下拥有的全部现金、存款、有价证券及债权的人均市场价值()元。

  模拟测试操作演示:

  模拟测试的家庭基本情况如下:

  户籍地: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农村户籍;

  家庭人口:3口人,非丧偶单亲家庭、无重病患者、无重残人员;

  家庭年可支配收入:经营性收入4540元;工资(含打工)收入3000元;财产性收入0元;转移性收入(含子女赡养费)960元。

  家庭财产情况:

     (1)家庭成员名下没有家庭轿车;(2)家里没有大型农机具;(3)家里没有两套以上住房(合计面积人均面积超过当地廉租房保障标准);(4)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名下拥有的全部现金、存款、有价证券及债权的人均市场价值200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