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扬:执教长春亚泰是我的梦想,我要用我的方式提升球队实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3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巴扬:执教长春亚泰是我的梦想,我要用我的方式提升球队实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13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巴巴扬:执教长春亚泰是我的梦想,我要用我的方式提升球队实力

2019-12-06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日巴巴扬在云南海埂正式履新兼任一线队和预备队主教练。虽然到队不久,但巴巴扬是一个很喜欢对外表达自己想法的人。12月5日晚上,巴巴扬接受了中国吉林网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巴巴扬表示,来亚泰执教,一直都是他的梦想,“我很喜欢和享受在这里的生活,我也会用我的方式,来提升球队的实力。”

  “伊斯梅洛夫帮助我了解长春,我会考虑他退役后邀请他回归”

  中国吉林网:执教长春亚泰前,您对长春这座城市有什么样的了解?

  巴巴扬:对长春我是非常了解的,我们国家队的球员伊斯梅洛夫在长春亚泰效力过多年,他也经常向我讲述这里。所以我对长春、对长春亚泰俱乐部的历史非常熟悉。

  中国吉林网:伊斯梅洛夫曾在长春亚泰效力过多年,你来长春亚泰前与他有过交流吗?是否在他那里得到了在中国打拼的经验?

  巴巴扬:肯定的。接到邀请之后跟伊斯梅洛夫谈了好几次。他向我介绍了这支球队的历史、实力,各方面都很全面地讲过。他现在还在踢球,但我会考虑在他退役后邀请他到这里和我一起工作。

  “执教国家队时就已收到邀请,如今梦圆我将带领球队重回正轨”

  中国吉林网:在一些报道中,您说过2016年长春亚泰就曾邀请过您,那时为什么没和这支球队牵手?又是什么原因让您与这支球队再续前缘?

  巴巴扬:是的,2016年的时候球队向我发出过邀请,那是在我执教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与中国队交手之后。但那时我在国家队执教,没办法到这里来。长春亚泰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拿过中超冠军,也征战过亚冠赛场。我在国家队执教的时候就一直关注,也非常向往到这里来。今年,我没错过这个机会。

  中国吉林网:您执教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时曾与中国队多次交手,您对中国和长春亚泰了解有多少?

  巴巴扬:我了解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是非常有实力的。目前,中国对足球加大了投入,未来肯定会有提高。我们亚泰队也有好多有实力的球员,或许他们自己不知道。我到这里就是要开发他们的潜力。

  中国吉林网:能否介绍一下您的教练团队?

  巴巴扬:格里戈里·科洛索夫斯基是助理教练、德扬·杜德耶维奇是助理教练兼技术分析师、亚历山大·加里奇是体能教练,安东·马耶拉诺夫是守门员教练。我们从执教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时就开始合作,他们都是非常专业的教练。

  中国吉林网:接手长春亚泰后有怎样的执教计划,如何打造这支球队?

  巴巴扬:执教长春亚泰是我的梦想,我有自己的想法,用我的方式来提升球员的实力,重新打造这支球队,会防守、会反击也会进攻。我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回到中超。

  “对我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支持我们”

  中国吉林网:第一次执教中国球队,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巴巴扬:非常高兴能来到中国,我很早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到中国执教。要说困难,那就是语言不通,我说的他们不一定了解,但通过翻译一定要把我说的传递到他们心里,一定要听明白。

  中国吉林网:在长春亚泰身兼一线队和预备队主教练,身兼两职对球队有什么帮助?是否会重点发掘年轻球员?

  巴巴扬:每个职业俱乐部都会有一线队和预备队,这两个球队不能分开训练。我的目标是从青训体系中选拔球员到预备队,从预备队中选拔球员进一队,不错过每一个有实力的球员。俱乐部给我们提供的条件非常好,为什么不用呢?

  中国吉林网:您有什么话想对长春亚泰球迷说?

  巴巴扬:我看过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他们的主场几乎坐满了球迷。下个赛季,我邀请大家到主场看球。你们是第12人,球队和球迷是一家人,有球迷的关注和支持,球员才能有更好地发挥,谢谢你们的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亚泰俱乐部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