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14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14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2019-12-09 07: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12月6日,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发布活动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

  发布活动上,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推选出吕亚力等13名同志被推选为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标兵”,陈福亮等87名个人被推选为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活动希望各类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争做文明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培育时代新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宣传展示好吉林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接续奋斗、追梦圆梦,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强大正能量。

  整场发布活动以主持人讲述、短片播放、情景演绎、歌曲表演等形式精彩呈现。

  “吉林好人标兵”李思盈,长春市绿园区和平社区居民。15岁,她因家道中落、痛失父亲、母亲又病倒,为撑起一片天,艰难中照顾病母,无怨无悔,用孝心爱心责任心一次次把母亲从死神手中抢回,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收留疯姨,把她也当成母亲,用平凡展现乐于助人的品德。谱写了孝老爱亲的诗篇;用言行影响别人,奏响了和谐的乐章;自强不息,利用拾荒空闲自学追逐文学梦,完成近180万字作品并获奖。在绝境中与命运抗争,展示了感人的励志画面。她通过励志公益宣讲,传播正能量。

  李思盈说:“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是鼓励,更是激励。人间大爱引领我更加向上向善。我要告诉青少年朋友们,无论生活发生怎样的变化,都要勇往直前,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向上向善,无论多么困难都要敬老孝亲,都要眼里有阳光、心中有大爱”。

  “吉林好人标兵”吕亚力,于2008年8月加入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团队。现任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部部长。11来她始终秉承“人道,奉献,博爱’服务的理念,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奉献社会,用一腔热血浇灌着博爱之花。在社区她是一名协调员,由于滨江嘉园空巢老人多,儿女不在身边,接到这些人诉求后,吕亚力都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为她们解决问题。2008年当她成为“志愿者”的第二天,便带领爱人参加了松花江大桥抗洪活动。从成为志愿者那天起,她和爱人商量,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用爱去温暖别人。从那天起,无论是在街头募捐、去孤儿院看望孩子、还是去敬老院慰问都会看到她的身影。

  吕亚力说:“我做得不是很好,但能过获此殊荣,我感到很荣幸。我以后会多做公益,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吉林好人”的先进事迹和质朴形象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好人的榜样力量更是温润了吉林大地。“观看了‘吉林好人’的事迹后,我的内心被深深感动。作为一名社会公益志愿者,我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力争做到像他们一样的人,把我的正能量发挥到最大。”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马明说。

  据悉,本次发布活动将于12月13日晚22时在吉林卫视频道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罗浩

  附:

2019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标兵”名单

  一、助人为乐类

  吕亚力  吉林油田滨江嘉园C区社区指挥中心主任

  王 秋  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办主任兼宣传科科长

  刘桂芳  白山市浑江区城南街道东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孙晓敏  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兼后勤部长

  二、见义勇为类

  李林沅  吉林省物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业务部职员

  历 龙  松原市全民健身管理中心职员

  三、诚实守信类

  王丽善  长白县圣山阿里郎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敬业奉献类

  于江成  白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侦控大队大队长

  高晓杰  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校长

  孙 鹏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长春客运段客运一队列车长

  王 凯  德惠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直属二中队中队长

  五、孝老爱亲类

  李思盈  长春市绿园区和平社区居民

  丁凤敏  集安市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