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追踪】轰动长春的“卡迪夫”法人代表尹楠被刑拘 家长被骗的钱去哪了?还能不能要回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4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追踪】轰动长春的“卡迪夫”法人代表尹楠被刑拘 家长被骗的钱去哪了?还能不能要回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4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追踪】轰动长春的“卡迪夫”法人代表尹楠被刑拘 家长被骗的钱去哪了?还能不能要回来?

2019-12-09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尹楠是谁?吉林省卡迪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又是一家什么样的机构?

  11月25日,中国吉林网针对吉林省卡迪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及其法人代表尹楠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多名家长花重金找其办升学后杳无音讯,最后公司也人去楼空。孩子不仅学没上成,钱也无处索要。

  近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尹楠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尹楠涉嫌诈骗的事情败露后,也有更多的受骗家长出现了,纷纷讲述自己的受骗经历,并且提供了大量的证据。受骗家长也都到属地派出所报案。

  受骗人张女士表示,很多被骗家长看到报道后,越来越多的受骗者也都站了出来,而且尹楠涉案的金额也越来越多。

  “这个里面不仅有给孩子办学被骗的,还有几个人是要跟尹楠开分校办学的。”张女士说,目前她已经有两个受骗家长的微信群,根据大家初步统计的涉案金额或近千万元。

  张女士为了给孩子办入热点学校,花费了29万元,孩子不仅没能进入热点学校,钱也至今未退还。

  被骗事情发生后,张女士几次联系尹楠都无法联系上,可就在这个时候,尹楠还在用另一个微信号向交付定金办学的家长索要尾款。

  “当时德惠有一个家长把家里的房子都卖了,准备让孩子来长春上学,当时交付了定金,然后就在我联系不上尹楠的时候,她却用另一个微信号跟这个人联系索要尾款。明知道办不进去还在要钱,她依然没有停止诈骗的行为。那个家长看到报道后就没有再受骗。”张女士说。

  11月初,张女士联系到了尹楠的母亲,并到其母亲单位进行沟通,见面时洽谈的还不错,尹楠母亲表示月底时给出解决方案。

  11月28日,到了尹楠母亲约定的日期,张女士再次来到其单位,却未能见到她,并通过她单位同事要到了尹楠母亲的电话,拨打电话后,其态度却跟第一次见面时有所变化。

  无奈,张女士最终找到了尹楠母亲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反映。

  12月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电话联系了尹楠的母亲。 她说:“我心脏病犯了,正在医院住院呢,不接受媒体的采访。” 随后,对方挂断了电话。

  张女士介绍,尹楠被刑拘后,她和其他的受害者都到派出所进行了录制笔录。现在就希望这起案件能够尽快真相大白,这么多人的钱被骗走,钱到底去哪了?什么时候能够归还?大家都非常着急。

  “我们现在就想快点把钱要回来,也想提醒其他的家长们,千万不要再轻信‘能办学’的机构,最后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她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吉小新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