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惊现一群马 民警变身“赶马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4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速公路上惊现一群马 民警变身“赶马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4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速公路上惊现一群马 民警变身“赶马倌”

2019-12-09 1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2月6日12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指挥中心民警赵彦雨正在通过视频监控开展巡查工作。
  突然,他发现长春绕城高速沈阳方向16公里处出现了一群逆行的马儿。它们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不停地跑着,不断穿梭于车流之间。

  由于高速公路上的车比较多,而且车速大多较快,过往司机纷纷紧急避让。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赵彦雨立即电话通知长春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迅速出警消除险情。
  巡逻三大队民警纪文中和崔洪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时发现,有几匹马在头马的带领下,正在快车道逆向疯狂地奔跑,完全无视疾驰行驶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意识到,马已经受了惊吓,不能贸然进行驱赶。民警崔洪伟在后方通过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进行避让,民警纪文中小心翼翼地靠近马儿,等马匹奔跑速度慢下来时,民警纪文中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制服头马。

  与此同时,马的主人也赶到了现场,两位民警与其将这几匹马从最近的出口带离了高速。

  之后,民警经过询问得知,原来马的主人驾驶一辆货车拉着马去贩运,当车行驶到长春北收费站时,车后门突然就开了,头马从车上跑了下来,另外几匹马也跟着头马跑了下来,于是就出现了惊险的一幕。

  马的主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亏你们出警及时,积极救助,才没有发生意外。”

  民警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他回去以后检查好车辆并管理好马,千万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