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揭开莲花山“冰雪王国”神秘面纱! 这个家门口的地方正在申请三项吉尼斯纪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5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独家】揭开莲花山“冰雪王国”神秘面纱! 这个家门口的地方正在申请三项吉尼斯纪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5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独家】揭开莲花山“冰雪王国”神秘面纱! 这个家门口的地方正在申请三项吉尼斯纪录!

2019-12-10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1米高的冰奥运火炬,

  157米长的雪雕群组,

  420米长的冰滑梯......

  这三项冰雪建筑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哪儿?

  就在咱的家门口——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

  小伙伴们被惊呆了?想要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吗?

  别着急,跟着中国吉林网的镜头,咱们一点儿一点儿地去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TIM图片20191210125730.jpg

  咱先来初步认识下这个斥资8.5亿元的“冰雪大世界”。

  目前,这里正在紧锣密鼓地运冰、造雪、建雪雕、搭冰建。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这个占地108万平方米的区域,每天有近5000人在昼夜施工。总用冰量、用雪量将超过30万立方米。

  预计12月21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投入试运营。

  没错,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

TIM图片20191210125741.jpg

  都有啥?

  这里将建造大型冰建、雪景,冰、雪雕等独立景观约130处。由冬奥巡礼、冰颂、冰雪情缘、冰雪欢乐岛、雪谷雾凇、奇石公园等六个主题构成。

  而且,最大的亮点是:

  首次用冰建造了主体21米高的世界上最大的“冰奥运火炬”;157米长的“礼赞七十年”雪雕,是世界上最大的雪雕建筑群;420米长的冰滑梯亦是世界之最;这三项冰、雪建筑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时,还有游乐项目。

  雪谷雾凇木栈道、2万平方米的欢乐戏雪区、各式特色小滑梯、雪花迷宫、冰山自行车、滑冰场、冰壶、滑冰车、抽冰尜、雪地飞碟、雪橇、爬雪山、冰雪大闯关、冰上碰碰车、冰上龙舟、冰上战车、单人雪圈、母子雪圈、4人雪圈、6人雪圈、雪圈大回环、雪地漂移等二十余项娱乐项目。

TIM图片20191210125752.jpg

  这些还不够?那就再看看对面的滑雪场吧!

  天定山滑雪场,也是莲花山度假区今年规划、今年施工并实现了当年营业的项目之一。

  这里,也是长春市规模最大、雪道最多、距城市最近、全国第三大滑雪服务大厅、戏雪公园省内面积最大的滑雪场。

  记者来到这里时,恰好碰到一个由小学生组成的滑雪小团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不仅有10条坡度平缓的雪道,坡度大约在10度到20度之间,非常适合初学者;还有坡度在24度左右、极具挑战性的高级雪道,雪道最大落差120米,可以为滑雪爱好者创造极致畅快的滑雪体验。

TIM图片20191210125810.jpg

  有了这么多的冰雪项目,对于热爱雪景的你有没有很触动?还没完!吉林雪博会即将在12月13日盛装启幕,关于“冰雪”的一切都将在这里激情上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