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雪博会开幕在即,吉林省博物院将携一大批精彩文创产品参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6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雪博会开幕在即,吉林省博物院将携一大批精彩文创产品参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6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年雪博会开幕在即,吉林省博物院将携一大批精彩文创产品参展

2019-12-10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万众瞩目的第四届雪博会将于12月13日于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来自全国36家博物馆马上进驻雪博会3号馆“冰雪意境”主题馆,可谓是精彩纷呈。作为东道主的吉林省博物院也是其中参展博物馆之一,此次省博将携带哪些精彩文创产品参展呢?让我们先来一睹为快吧!

  此次雪博会上,吉林省博物院将依托院藏丰富文物资源和大型展览,结合吉林省独有的向海湿地丹顶鹤、长白山天池、吉林雪乡美景等冰雪文旅题材,设计了“鹤舞九天”、 “踏雪寻梅”、“独钓寒江”三个系列的茶具和文房摆件;并与景德镇制瓷大师合作,创制了“长白雪乡”系列瓷版画,迈出了博物馆冰雪文化衍生品设计研发的第一步。

  为了助力雪博会,为吉林冰雪盛会助力添彩,吉林省博物院特展“长白遗珠—中国古代书画展”吸引了广大海内外观众的目光。为致敬传统书画精典,吉林省博物院汲古为新,自主开发了“墨香古韵”系列文创产品,涵盖灯具、靠枕、箱包、手帐、冰箱贴等10余款文创产品,其中“文姬归汉”、“树下听泉”两款纸雕灯不仅颜值爆棚,贴近生活,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更被选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礼遇吉林旅游商品大赛”一等奖奖品。

  在本次雪博会上,吉林省博物院还携带近年来在全国屡获殊荣的“东北抗联” 系列文创精彩亮相,抗战马灯、子弹头保温水杯、小英雄书签、战士形象文具、抗联臂章行李牌,每一款都向观众述说着那段硝烟岁月的战斗故事,每一件都传递出吉博文创者浓浓的爱国情怀。

7F521B3B54BC76592677FD226BA61FE2.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于吉林省博物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