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协举办“国家新战略——区块链”解读科普报告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6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科协举办“国家新战略——区块链”解读科普报告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6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科协举办“国家新战略——区块链”解读科普报告会

2019-12-11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应用,促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近日,吉林省科协率先举办了“国家新战略——区块链”解读科普报告会。来自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省级学会等100余名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博士高健博担任主讲嘉宾,他以《区块链技术赋能政务服务与监管科技创新》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的报告。他从新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与认知、区块链赋能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区块链应用实践四个方面,对区块链的概念、我国在区块链发展上的竞争优势和前景、各级政府在探索“区块链+”政务民生领域的实践应用,做了详尽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项目实例支撑,对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数字吉林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吉林省科协大讲堂”自开办以来,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和前沿问题,精选主题,精准科普,让大家受益匪浅。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更好地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