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外国语大学诗文朗诵大赛举行 15种语言带你感悟世界经典诗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167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外国语大学诗文朗诵大赛举行 15种语言带你感悟世界经典诗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16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外国语大学诗文朗诵大赛举行 15种语言带你感悟世界经典诗文

2019-12-11 2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1日,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三届中外学生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在该学校世桥大厦举行。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大赛历时3个月,得到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5名中外学生进入决赛。他们通过汉语、英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俄语、德语、法语、波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印度尼西亚语、波兰语、蒙古语等15种语言,深情朗诵世界经典诗文作品。

  王榕源是波兰语专业的大一学生,她用波兰语朗诵了波兰诗人切斯瓦夫·米沃什的《礼物》。“这首诗表达了诗人对和平以及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希望通过我的朗诵,传递这份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王榕源介绍说。

  “虽然刚学习了几个月的波兰语,但我是主动报名参赛的,希望展示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这也是激励我努力学习的好方法。刚接触波兰语时,感觉学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学习语言不能仅仅从书本上,而是应该从文化、经济、文学、艺术等多方面去了解,学习语言的内涵,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王榕源说。

  苏慧娜,来自印度尼西亚,是国家“丝绸之路”奖学金生,已经在吉林外国语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学习一年多了。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大赛,朗诵的作品是中国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苏慧娜的深情朗诵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我看到这首诗的题目时,就选定了这部作品,因为它表达了我对生活的态度。通过朗诵,我体会到了中国诗歌在语言和情感表达上的独特之处,让我更加喜爱中国文化。” 苏慧娜用流利的中文介绍说。“我希望通过朗诵告诉我的朋友们,热爱生命会让你的生活更有意义。”

  “我校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多语种诗文朗诵活动了,这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阅读活动。目的就是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读名家名作,同时也为中外学生交流情感、展示语言风貌和专业学习成果,搭建有力平台。”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淑琴介绍说。

  作为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掌握一到两门专业,外语听说能力强,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24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走非营利性办学道路,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学生健康成长创建优质的学习环境。学校建设了2万余平方米的图书馆,集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国际化于一体,创设了独立的外语朗读空间,全年355天开放,提供24小时还书自助服务,充分展示了学校全方位满足学生需求的服务理念。

  赵淑琴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充分结合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学生通过语言感受文化,通过文化熏陶语言,在读书中汲取世界文化精华,拓宽国际视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