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吉林雪博会13日开幕 连续5天节目单令人期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7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13日开幕 连续5天节目单令人期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7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13日开幕 连续5天节目单令人期待

2019-12-12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将于12月1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届时,以“冰雪界的思想盛会——从冰雪产业走向冰雪经济高峰论坛”为代表的11项主体活动,以“冬奥主题活动”为代表的14项系列活动,全省各地以第四届雪博会展览展示为代表的8大系列600余项文化、旅游、体育等一系列活动将全面启动。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本届雪博会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首次实现了旅游、文化、体育、商贸、农业五大产业融合发展,冬奥元素引入雪博会、36家全国知名博物馆及吉林省4家博物馆集体精彩亮相、162名贫困村第一书记携300余款代言产品进驻雪博会……亮点纷呈,值得期待。

  8大展馆 6大板块 尽展雪博会精彩

  据了解,本届雪博会的展示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冰雪长春主题馆、冰雪驾乘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八大展馆。

  此外,室外展览分为主雪雕、吉林民俗景观广场、红旗品牌冰雪试驾、CS雪地精英赛、冰雪游乐体验场、冰雪体育赛事等六大板块,展览面积达到历史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一号馆的北广场的吉林民俗景观广场,将打造“吉林民俗文化风情实景体验”,查干湖冬捕、长白山温泉煮鸡蛋、延边特色美食、冰糖葫芦、烤地瓜等冰雪景观生灵活现。在这里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用的……样样都有,将感受最具东北特色的民俗景观及美食带给我们味蕾和心灵的双重体验。

  冬奥元素看点十足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与往届相比,本届雪博会首次将冬奥元素引入,冬奥主题馆亮相北国春城、冬奥吉祥物走进吉林、雪容融回到故乡……诸多冬奥元素的融入让雪博会现场看点十足,也为观众们的观展体验增添了幸福砝码。

  位于二号馆的冬奥主题馆,传递“不断超越自我、保持积极向上”的奥运精神,让更多人加入到这场关于冰雪的欢愉盛宴中,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大自然所赋予我们特别的欢乐。届时,冬奥会组委会将携冬奥相关企业重磅亮相,中国联通、中国银行、金龙鱼、伊利、青岛啤酒等企业将悉数参展,在吉林雪博会的平台上,以产品或服务的形式展示其企业形象和品牌魅力。

  连续5天的节目单令人期待

  除了逛展馆、赏亮点之外,参展观众还可以到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观看吉林雪博会暨长春冰雪节开幕式、外省市推介会、省内市州文艺演出以及雪博会配套活动如白雪天使、白雪王子模特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用艺术点缀我们的生活,让文化丰富我们的心灵。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演出、推介安排表(具体活动及时间以实际为准)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相关资料由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