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中国最好的滑雪场!冬季来吉林玩,滑雪场我们为你找全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7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里有中国最好的滑雪场!冬季来吉林玩,滑雪场我们为你找全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7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里有中国最好的滑雪场!冬季来吉林玩,滑雪场我们为你找全了

2019-12-12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蓝天、白雪、滑雪场,每个冬天都是滑雪发烧友们的欢乐季。这里是“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这里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吉林,这里有全国质量最好的滑雪场,此刻,吉林省各处滑雪场“热”雪欢腾。小编盘点吉林部分优质滑雪场地图+攻略,快收好!

  1.万科松花湖滑雪场

  特点:松花湖滑雪场位于海拔935米的大青山北麓,毗邻松花湖畔,最高山体落差达605米。区域年冰雪期逾150天,平均积雪厚度可达1米左右,雪质优良。滑雪场共拥有34条优质雪道,滑雪面积达175公顷。共6条载人索道,其中一条观光载人索道在夏季时可让游客在舒适的环境中登顶青山,一览湖光山色。松花湖滑雪场拥有国内最长高山雪道之一,全长5.23公里。雪场5条高级雪道已经通过国际雪联认证,可满足国际大赛高山大回转的比赛需求。针对国内较多的初级滑雪者,特将初中高级雪道比例设为4:4:2,同时提供越野滑雪和跳台等场地。

image.png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地点:吉林市丰满区青山大街888号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电话:4006 880 999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来源:松花湖度假区微信公众号

  2.北大湖(壶)滑雪场

  特点:距吉林市区53公里,路长春龙嘉国际机场126公里。地处世界黄金冰雪带,拥有亚洲最大滑雪山体落差870米,三面环山,积雪日达160天,雪道好、雪质佳、积雪深、雪期长。今年的雪道27条,其中5条高级道,13条中级道,8条初级道,1条越野雪道。雪道类型多、趣味性极强,让不同级别的雪友都能在北大湖(壶)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

  地点: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电话:4000123222

image.png

  图片来源: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微信公众号

  3.万达长白山滑雪场

  特点:长白山国际滑雪场位于北纬41度的黄金滑雪度假带,有43条雪道,包括9条满足冬奥会比赛要求的高级雪道,以及14条中级雪道,20条初级雪道,雪道总长度约30公里,可同时容纳8000位滑雪者。配套设施齐全,绝对让你吃、住、玩的快乐!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

  电话:4000987666

  如何前往:长春至度假区约300公里,大概需3小时左右。

  4.庙香山滑雪场

  特点:除了专业的各类雪道之外,这里还有戏雪乐园呢,在戏雪乐园里,有雪圈、趣味雪橇、雪上飞碟、雪地CS、雪地DIY、狗拉爬犁、马拉爬犁、雪地摩托、雪地自行车、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等十多个经典戏雪项目。所以周末休闲不要老是猫冬在家里,要知道滑雪才是冬天里最有趣的打开方式!

  地址:长春市九台波泥河镇庙香山风景区

  电话:0431—89590666

  如何前往:自驾路线1.长春方向:东方广场上高速(长吉高速)至九台出口下左转7公里到达庙香山,大约37公里。2.吉林方向:吉林西上高速(长吉高速)至九台出口下左转7公里,大约60公里。

  5.长春世茂莲花山滑雪场

  特点:在11月末开放夜场滑雪,除了提供夜间烧烤大餐、焰火、夜间缆车观光等多种夜间活动,还将打造音乐节、焰火节、夜场滑雪等多种夜生活服务;并延续上个雪季的福利,即每周三夜场所有女士免费滑雪。

  地址: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四家乡青山村,距长春市区39公里

  电话:0431—84803333

image.png

  图片来源: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微信公众号

  6.梦都美滑雪场

  特点:滑雪场由韩国著名山地公司设计,已配备了先进的滑雪板、造雪机、压雪车等滑雪设施,滑雪道既规范安全,又富有激情乐趣,是一个充满“银色”吸引力的旅游滑雪场…

  地址: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5队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

  电话:0433-8330777

image.png

  图片来源: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微信公众号

  7.鲁能胜地滑雪场

  特点:国内首个专业为初中级滑雪者和度假游客提供完善教学体系的滑雪场,今冬开始,国际高端酒店品牌“雅高”入驻鲁能胜地度假区,原本的领寓酒店、枫林木屋、望长白酒店改造升级。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漫江镇

  电话:4008786555

image.png

  图片来源:长白山鲁能胜地微信公众号

  8.鸣山绿洲滑雪场

  特点:鸣山绿洲滑雪场距离市区仅两公里,积雪厚度可达0.5米—1.5米,积雪期长达140天。标准的初、中、高级雪道,最炫的单板公园,适合初、中、高级滑雪爱好者。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天太一队

  电话:0432-68061999/0432-68032999

  如何前往:每天9:00、10:00、11:00在吉林市青林街12路站有接送班车。

  9.吉雪滑雪场

  特点:雪场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有法国MND集团规划设计,共设置初、中、高级雪道13条,雪道最大坡度33度,最小坡度6度,日接待能力可达5000人。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小绥河村

  电话:0432-66635555

  如何前往:每天上午8:30分,在吉林市火车站西出口国际大酒店门前有直通车,可以直接前往。

  10.长白山和平滑雪场

  特点:长白山和平滑雪场,位于长白山北坡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旅游经济开发区,距长白山山门6公里,是游览长白山北坡的必经之路。拥有国内首座气膜全功能综合模拟训练馆和极限运动馆,也是国内首家森林雪踏体验中心、越野滑雪教学中心。拥有初中级大众地形场地、国际标准坡面障碍和大跳台滑雪训练场地。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北景区北面

  11.海兰江滑雪场

  特点:有初、中、越野等三条滑雪道。备有国内先进的拖牵、双人吊椅索道设备和魔毯,备有国际最先进的造雪机和压雪车,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雪上运动。21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设有咖啡厅、儿童娱乐厅、自助餐厅和购物超市等,雪场还设有儿童滑雪、滑雪圈、雪地摩托车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12月8日初级道开板首滑!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

  电话:0433-3263331

  12.磐石莲花山滑雪场

  特点:处在长白山余脉哈达岭中段的莲花山原始森林公园内,现有8条雪道,1条长200米的雪圈道,6条高山滑雪道,滑雪道交叉项链,地形到底起伏,适合初级、中级、高级和探险滑雪爱好者。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磐石市莲花山原始森林公园

  电话:0432-63279888

  13.净月潭滑雪场

  特点:净月潭滑雪场位于长春市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三面环林,一面临水,湖光山色、空气清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净月潭滑雪场年积雪期为150天,滑雪期为120天。每年11月中旬到翌年3月中旬是最理想的滑雪时间。

  地址: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潭风景名胜区潭南

  电话:0431-84529399

  如何前往:可乘长春轻轨3号线直达净月潭滑雪场站。

  14.天定山滑雪场

  特点:天定山滑雪场位长春于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国际度假小镇北部,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市区距离均不超过15公里,驱车时间约20分钟,是目前国内距离省会中心城区最近的综合性滑雪场。滑雪场总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设有16条雪道,分为滑雪场及娱雪乐园两部分组成。其中,滑雪场占地51万平方米,娱雪乐园占地13万平方米,可提供7000人同时体验游玩。

image.png

  图片来源:天定山雪场微信公众号

  地址: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国际度假小镇北部

  电话:0431-80545678

  如何前往:始发站设在东方广场(地铁2号线换乘),终点站设在天定山滑雪场正门。线路票价设置为单程5元/人次。单程距离15.5公里,单程运行时间20分钟。首末车时间:东方广场站早8:00始发,末班车16:30;滑雪场站早8:30始发,末班车17:00。车型为纯电动公交车。试运行阶段车隔30分钟。

  15.五家山滑雪场

  特点:五家山滑雪场位于五家山森林公园之巅,海拔884米最大坡度45度。既有可供专业滑雪训练的1200米、宽50米的高山速降雪道;又有可供娱乐的长300米,宽60米中级雪道;还有长100米,宽150米的初级雪道。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孟家村巨石大佛旁

  16.麒麟山滑雪场

  特点:麒麟山滑雪场位于永吉县口前镇下达村,距吉林市区23公里。滑雪场占地6万平方米,雪场主要有雪板和雪圈两个场地,有雪板、雪圈、冰刀、爬犁等娱乐器材,可体验马拉爬犁、滑冰、转陀螺和自主创意冰(雪)雕塑展览等冰雪活动,集趣味性和运动性于一体。

  地址:吉林市永吉县口前镇下达村三社

  电话:0432-64228990

  17.叶赫那拉滑雪场

  特点:叶赫皇家山滑雪场位于吉林省四平市叶赫旅游开发区叶赫古城脚下,雪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距四平市30公里,距辽源市区40公里,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160公里,是国内距中心城市最近、集竞技和旅游于一体的、也是四平市唯一一家综合滑雪场。雪场日接待能力可达2000人次。冬季可开展滑雪、滑冰、雪上飞碟、冰上滑梯、马拉爬犁和狗拉爬犁、汽车拉力赛等多种冰上运动项目。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叶赫旅游开发区叶赫古城脚下

  电话:0434-3560678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整理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