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雪博会期间 多项冰雪运动等你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7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雪博会期间 多项冰雪运动等你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17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四届雪博会期间 多项冰雪运动等你来!

2019-12-12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3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将全面启航。

  12月12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体育局获悉,为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雪博会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玩冰嬉雪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在娱乐项目中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据悉,12月13日9时30分,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北侧举行“2019-2020年长春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长春市第二届中小学生雪地球比赛、长春市第三届雪合战比赛及长春市青少年雪地足球比赛等赛事将精彩上演。活动由长春市体育局和长春市教育局主办,由长春天达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届时,数百名中小学生将在冰雪天地中尽情释放青春活力。

  雪合战源于传统冰雪游戏——打雪仗,是一种集休闲娱乐、比赛竞技为一体的新型雪上团体运动。雪合战比赛成人标准场地长36米,宽10米的平整场地,青少年标准场地长32米,宽8米的平整场地,场地内设有护垒和本垒,一般会使用雪来建成,也可使用其他安全性较高的材质,比如木质或塑料制,配有保护套,在场地边线3米以外设置防雪球飞出的安全网。比赛器材有雪球机、头盔、护垒、号码服、队旗、边界线等。2013年,国际雪合战联盟(IAY)成立。目前已有中国、俄罗斯、瑞典、挪威、加拿大、芬兰、荷兰、比利时、泰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12个会员国。2018年,长春代表中国队荣获世界雪合战大赛第二名。

  雪地球是结合冰球、曲棍球等多种项目研发的一项现代冰雪团体运动项目。该项目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简单易学、观赏性强,比赛参与人数多、男女可混合比赛、场地设施要求低。雪地球场地标准是30米×20米圆角矩形,其四周必须有挡板,挡板是用聚氯乙烯合成材料制成,挡板长2米高度为0.5米。比赛用球采用高压聚乙烯合成材质的软质球体,球杆采用玻璃纤维或碳纤维制成,拍头为聚丙烯材质。运动员身体接触少,球杆挥动不得超过膝盖部以上,除守门员外的运动员不需要佩戴护具即可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