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盛大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7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盛大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17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盛大启幕

2019-12-13 1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DLE_@97SGWCH4{3KXIE@C11.png

  2019年12月13日上午,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届雪博会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旨在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持续提升吉林冰雪在全国的产业地位,形成“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态势,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今天的开幕式舞台上,28平方米的LED大屏分外耀眼,同时还配以两侧的14块边屏,以及舞台上方的11块天屏。整个开幕式给观众以沉浸式的剧院感觉,浑然一体。

  本届雪博会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3448个,室外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室内展区设置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冰雪长春主题馆、冰雪驾乘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八大展馆,以三大亮点引领全面惠民。

  今年的雪博会首次将冬奥元素引入,冬奥主题馆将亮相长春,冬奥吉祥物走进吉林,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回到故乡。此外,国内36家知名博物馆首次走进雪博会,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创盛宴。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四川博物院、山西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36家国内知名博物馆携旗下文创产品集体亮相,吉林省4家博物馆也将联袂参与展出。

  雪博会上,全省158名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言的产品也将全新亮相会场,黑木耳、有机小米、榛子、玉米、富硒苹果、蜂蜜、有机黄瓜、黏豆包、紫色杂交白菜……一大批“吉字号”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将旅游与扶贫、商贸充分融合。

  据了解,12月13日—17日,第四届雪博会展示区将向观众免费开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越明  摄影 于洋 李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