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 日我省大部有大雪天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18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6-17 日我省大部有大雪天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18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6-17 日我省大部有大雪天气

2019-12-14 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4日,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2月16-17 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 16 日午后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雪,个别地方有暴雪,累计降雪量 5~9 毫米,最大降雪量 13.0 毫米左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累计降雪量1~4 毫米(见附图)。
  16 日雪前,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可达 0~2℃,雪后气温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 8~11℃,部分地方可达 13℃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 18 日或 19 日早晨,全省大部为-20℃~-15℃,北部和东部山区可达-23℃左右。此外,15-16 日我省中西部有 4~5 级西南风,17 日全省大部有 4 级左右西北风。
  本次过程前期气温较高,可能出现雨夹雪或湿雪,易形成路面结冰,后期降雪将导致明显积雪、能见度降低,对交通有很大影响,机场和高速公路需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城市要及时做好清雪除冰,加强交通疏导;降雪前后气温波动较大,建议供热企业科学供暖,城乡居民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15-17 日风力较大,各地要加强户外设施管理,加固修缮棚室,防止因大风积雪造成损毁。

天气.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