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书记”遇上“网红大咖” 助力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18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第一书记”遇上“网红大咖” 助力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18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雪博会里的“中国红”

当“第一书记”遇上“网红大咖” 助力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2019-12-15 17: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面真是不错呢,我们怎么样才能买到?”

  “真的是农民自己种的吗?这些都是你们村自己产品吗?”

  ……

  12月15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的8号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展观众,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网红代表,在感受吉林冰雪文化、吉林温度的同时,打卡冰雪、直播吉林,亲密接触“吉林礼物”,助力“第一书记”代言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现场直播互动  “第一书记”狂推代言产品

  12月15日上午,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的8号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现场,“一元秒杀”“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推介”等活动轮番上演。随着“中国网红吉林行”网红代表的到来,“第一书记代言”展区的人气再度攀升。

  网红代表们先后来到磐石市大黑山村阚阅、靖宇县大北山村高世龙、蛟河市青背村曾丽圆、通榆县育林村王有思的“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台,对营养面、蜂蜜、木耳、粉条等产品进行了现场直播推介。

  “欢迎各位网红达人、新媒体,欢迎大家来到我们靖宇县大北山村,我们带来了不少新产品,大家一起来看一看!”靖宇县大北山村“第一书记”高世龙向网红代表们卖力“吆喝”推介代言的特产。

  “大家可以加微信,这个木耳可是就剩不到300斤了啊,我们一定会抢到这最后的福气的……”网红代表们一边向“第一书记”了解产品的特点、销售方式,一边向粉丝们热情推介。

  网红带货  助力扶贫攻坚

  作为此次“中国网红吉林行”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网红代表们逛雪博会,走近“第一书记”代言展区,将带来怎样的效能?“第一书记”们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写照。

  高世龙成为靖宇县大北山村“第一书记”近4年的时间了,他和乡亲们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和贫困户的强项、市场需求,共同开发了100多种商品,陆续打造了蜂蜜、蓝莓、人参、大米等系列产品。“可以说,新媒体、网红帮我们推介农产品,助力扶贫攻坚,是非常好的方式,不仅在渠道上更加多元化,同时扩大了我们的扶贫产品和品牌的社会效益,自然也会使经济效益有所提升。”高世龙坦言。

  同样,作为蛟河市青背村“第一书记”的曾丽圆深有感触,她说:“我们的项目可以一键代发货,我们建立了村村通物流平台,通过这样的直播形式,我们收到了很多外地包括广东、上海的客户订单,销售范围突破了只在吉林省的局限”。

  “我们带来粉条、小米、鸭蛋、瓜子等不少产品呢,通过雪博会的网红直播将贫困村的产品介绍给更多的人,对于贫困村脱贫和走向更美好的生活都是一种帮助,感谢有这样的机会。”通榆县育林村“第一书记”王有思对本届雪博会提供的机会深表谢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