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雪博会观察】天降“瑞雪”助兴雪博会 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19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雪博会观察】天降“瑞雪”助兴雪博会 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19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雪博会观察】天降“瑞雪”助兴雪博会 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

2019-12-16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雪博会的重中之重在一个“雪”字!12月16日中午开始,天降大雪,瑞雪助兴雪博会,这足以让更多人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吉林冰雪之美!

  玩冰踏雪,体验冰雪乐趣,如果你不亲自尝试,绝对感受不到其中的美妙。

  第四届雪博会,雪合战、雪地足球、冰雪摩托、冰滑梯等娱乐活动,引来了众多游客驻足、参与。

  瑞雪助兴雪博会,雪博会因雪而精彩。雪博会,或者说吉林冰雪,真诚邀请你来这里的雪地上“撒点野”。

  体验冰雪乐趣  雪博会户外游乐项目游人多

  第四届雪博会期间,除去各有特色的八大展馆之外,在国际会展中心的空场,组委会还特意增设了雪合战比赛场地、雪地足球比赛场地、冰雪摩托体验场地、雪滑梯体验场地等多个真正意义“户外游乐场所”。在这里,你可以玩冰踏雪,尽享冰雪之乐。

  从本次雪博会开展之后,来这里逛展会的人,除去在各大展馆流连忘返之外,更多的,就是来到户外,体验这种乐趣。

  尤其是在周六、周日,有不少人甚至是特意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热闹非凡。

  不仅如此,长春市冬季阳光体育运动会也在雪博会期间举行。在雪地足球场地上,几乎每天都会有来自不同的球队进行比赛。比赛的间歇期,自然也有不少足球爱好者上场一试身手。“以前一到冬天,要么就猫冬不踢了,要么就到处找室内场地踢球。现在好了,可以踢一踢雪地足球,也挺有意思的。回去我就联系我们球队的队友,看看能不能组个球队,约个球。”足球爱好者王先生这样对中国吉林网说。

  对于很多人,即便是东北人,雪合战也是一个比较新鲜的户外冰雪游乐项目。“其实这就是按照一定规则进行的打雪仗。”第一次看到雪合战比赛的观众,有不少人都这样说。

  至于冰滑梯,更是围观和游玩最多的一个项目。

  不管是冰雪旅游还是冰雪产业,要想长远发展,首先是也要让人知道和了解冰雪,并对冰雪产生兴趣。怎样产生兴趣?体验和参与或许才是产生兴趣的最直接方法。

  本届雪博会,注重冰雪体验,注重群众参与,值得点赞。

  玩冰踏雪从孩子开始,这才真的是未来可期

  不仅仅是户外的体验,在本届雪博会的室内场馆中,各种关于冰雪的体验也是层出不穷。

  冰壶,这一体育项目在过往,即便是有着一定专业体育知识的体育爱好者,也不一定能够搞明白,这是怎样的一种运动。

  在本届雪博会上,中国吉林网至少看到了两处冰壶体验的模拟场地,其中,有一个冰壶的模拟场地,居然专门是为孩子准备的。无论是冰壶的重量还是冰壶的大小,都要与正式比赛的冰壶有很大差别。“我们就是想让孩子们到这里体验一下投掷冰壶的感觉,并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虚拟冰壶体验馆的负责人这样对中国吉林网说。

  事实上,这种简单的冰壶体验,的确吸引了很多孩子。在现场,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就有十几个孩子排队等候体验。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同样也可以让你的体验方式改变。

  在今年的全国体育博览会上,中国吉林网就曾经看到过高科技滑雪游戏体验,你只要站在一个虚拟滑雪板上,戴上电子滑雪镜,就可以以“电子游戏”的方式,体验滑雪乐趣。这一次,在雪博会上,中国吉林网也再一次看到了类似的电子科技产品。

  同样,在滑雪装备展馆,一个滚动的虚拟滑雪滑道也吸引了中国吉林网的注意。这个“滑道”实际上是一个有一定角度、可以滚动的传输带,参与者全副武装站在虚拟滑道上,在专业的教练员知道下,在室内体验滑雪。“这种设备,可以让初学者在室内先进行尝试、练习,慢慢体验滑雪的基本技能,并最终达到初步掌握。这既可以体验滑雪这样运动,同时也可以减少初学者对滑雪这项运动以及雪道的恐惧。”负责人这样介绍。

  有趣的是,在所有这些体验活动中,参与者都以年轻人,甚至是孩子居多。中国足球有一句“从娃娃抓起”的名言,同样,玩冰踏雪,也应该从孩子开始。如果有更多的孩子或者年轻人对玩冰踏雪有了兴趣,那么,无论是冰雪运动,还是冰雪产业,甚至由此衍生而来的冰雪经济,未来可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