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将迎高光时刻 “万众瞩目”是如何做到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22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将迎高光时刻 “万众瞩目”是如何做到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22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将迎高光时刻 “万众瞩目”是如何做到的?

2019-12-19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巍巍长白山,见证沧桑巨变;浩浩松江水,聆听时代强音新曲。

  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目前已经完成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入围作品公示和优秀作品展映工作。颁奖活动将于12月22日上午10时举行,届时,获奖者名单也将同步揭晓。

  一次成功的微视频大赛,体现的不仅仅是作品,还有参赛者心中的那份光荣与梦想。

  按下回拨键。2019年5月30日,“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征集作品消息公布后,在全省广大网友和短视频创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征集作品的四个多月时间里,众多参赛者按照视频大赛参赛作品要求,精心创意、制作视频作品,积极参赛。

  早在“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启动前,吉林省委宣传部便多次召开策划会、协调会,完善细化大赛方案,制定时间表,确保“大赛”高效推进。作为承办方的中国吉林网,为确保大赛顺利启动,领导挂帅,靠前指挥。发起动员令,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力量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推进。

  作品征集期间,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委宣传部门、网信部门、主要新闻单位、部分企业以及省内各大高校院系全力发动、深度参与。

  组委会大赛工作统计表中,工作人员曾记录了这些细节:

  省文化和旅游厅,落实情况最好,报送作品数量最多。

  省妇联,参赛作品领域涵盖范围较广。

  吉林大学,围绕本校展开作品征集,展现学校风貌。

  延边州委宣传部、白城市委宣传部选送了大量作品。

  长春市、吉林市参赛作品数量最靠前。

  ……

  数字,诠释“热度”。

火爆的“作品邮箱”

  在历时108天的征集期内,共收到个人和团体作品1470部,通过初审作品数量为974部。其中,“大美山川”主题作品256部,“幸福生活”主题作品345部,“写意城市”主题作品373部。

评审现场

  经过初评阶段、网络投票及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确定了《D97》《百年老街绽新姿》《万平和他的绿洲》等78部优秀入围作品。11月12日至12月12日,入围作品在全网进行了展映,与广大网友及电视观众见面。

  围观,点出“关注”。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紧扣“锦绣吉林”这一主题,多维度立体式反映吉林各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发展成就。

  活动期间,中央、省、各市州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等媒体,腾讯、今日头条、抖音、趣头条、华人头条等各平台,均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持续报道,在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反响。据不完全统计,“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网络点击量超过3200万次。

  一场顶级视觉盛宴!

  一个展现自我平台!

  一次万众瞩目活动!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深度发现吉林之美。

  12月22日上午10时,长春人民艺术剧场,我们不见不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