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会副主任王佳振:“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非常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22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评审会副主任王佳振:“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非常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22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评审会副主任王佳振:“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非常高

2019-12-20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80秒,镜头中会有怎样惊艳的吉林?

  答案即将揭晓!

  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目前已经完成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入围作品公示和优秀作品展映工作,即将迎来颁奖。

  王佳振,长春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任首届东北亚微电影节总顾问,长春国际青年微电影文化节品牌创始人,组委会主任,评委会主任,第三十届金鸡百花奖最佳戏曲片奖获得者,《大唐女巡按》担任文学编辑。

  本次“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王佳振担任了评审委员会副主任。 他表示,本次参赛作品内容吸引了众多团体和个人参与,社会关注度、参与度较高。  

  王佳振说,这一次“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是我省短视频类评奖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得到了省内影视制作机构、机关单位、团体、影视工作室及个广大短视频个体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感受锦绣吉林的“大美山川”、以自己的视角观察“写意城市”、以自己的故事诠释“幸福生活”。

  山川俊秀,大美吉林、写意城市,市井百态、温情故事,幸福生活。本次大赛三个竞赛单元作品无不体现出对家乡的爱,城市的情,生活的美。

  本次“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紧扣“锦绣吉林”这一主题,多维度立体式反映吉林各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发展成就,讲述了吉林好故事、传播了吉林好声音。作为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王佳振评价,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不论是直抒胸臆的表达还是欲扬先抑的婉转都体现出较高的表达策略和专业技巧,充分体现出短视频的“小”“正”“大”:即小成本,小制作;主旋律,正能量;大情怀、大视野。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年龄段的创意、制作团队用属于他们自己的表达方式抒发对大美吉林的热爱。      

  据介绍,“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奖项包括:评委会特别奖 、一等奖 、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创意奖、组委会特别奖 、网络人气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等。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12月22日上午10时将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举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