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参赛者:得知入围非常激动!非常期待周日的颁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23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参赛者:得知入围非常激动!非常期待周日的颁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23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参赛者:得知入围非常激动!非常期待周日的颁奖

2019-12-20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用镜头记录下你眼中的锦绣吉林。

  180秒的镜头里,参与者们用独特的视角,多维度立体式展示着吉林的成就。

  2019年5月30日,“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征集作品消息公布后,在全省广大网友和短视频创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在历时108天的征集期内,共收到个人和团体作品1470部,通过初审作品数量为974部。经过初评阶段、网络投票及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确定了《D97》《百年老街绽新姿》《万平和他的绿洲》等78部优秀入围作品。

  得知在自己的作品入围,来自吉林的王新英特别开心。他创作的《吉铁沧桑》在《大美山川 》板块内,作品主要讲述了吉林市两处代表性的铁路建筑的现状与过往。

  王新英说,“从作品提交后就一直期待,也一直关注。在所有作品展示阶段,我通过中国吉林网的平台,观看了其他参赛者的作品,也很启发。”

  “这次能够入围,我觉得我开始选择的角度还是正确的,很多作品以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为主,而我从历史文化角度进行了切入,从这个角度拍摄的参赛者比较少。”他说。

  对于这次颁奖活动,王新英特别期待,一是自己的作品得到了肯定,也给未来创作带来了更多的信心。二是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结识一些更多同行业的佼佼者,相互之间能够碰撞出火花,也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创作中为吉林的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来自白城市金果传媒的两部作品也入围到了本次颁奖活动中。

  在电话的另一端,中国吉林网能够感受到金果传媒白城公司总经理秦国栋得知入围后的喜悦之情。

  秦国栋团队的第一部作品叫《璀璨白城》,题材是公益广告,创作思路是通过骑行来展现,因为骑行是一种健康环保的运动方式,通过在夜间骑行,充分体现出白城夜色璀璨,城市旖旎,生态秀美,人民安居乐业。

  “我们想通过这个片子展现出我们家乡白城的发展与新中国发展同频共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秦国栋说。

  当得知我们的作品入围了锦绣吉林之后,全体主创人员也非常激动,能够在全省众多优秀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是公司的骄傲。

  秦国栋表示,非常期待这次颁奖活动,公司团队也将集体参加到本次活动中,对于这份荣誉来说,带给团队的应该是一种认可,未来将更加努力,用镜头记录下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为宣传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城筑梦》是第二步参赛作品,金果传媒副总经理张晓亮介绍了团队的创作过程。

  他介绍,题材策划了三个月,用了两年的时间跟踪记录拍摄,主题是把白城市的海绵城市建设(老城改造)的艰难过程浓缩成180秒,呈现在观众面前。

  镜头里有老城改造参建人员的泪水,有老城变新城的壮美,有小区变花园的精致,有街道马路变宽敞的便捷,还有老百姓置身其中的幸福。通过这部微食品,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得知两部作品都入围,张晓亮更是开心。他说:“非常感谢锦绣吉林这样的一场活动,让我们能有一个平台可以充分展示我们的作品,对于颁奖活动更加期待,期待这份荣誉,更期待与同行们交流。”

  对于这场期待已久的颁奖活动,入围选手们都各自抒发了喜悦之情。他们希望能够在这场盛典之中,收获荣誉的同时,也去用心感受同行业者作品的闪光点,在交流中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入围选手们也表示,未来,将继续用镜头记录吉林故事,发好吉林声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