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记者为“两会”小记者们进行“岗位”培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23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记者为“两会”小记者们进行“岗位”培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23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记者为“两会”小记者们进行“岗位”培训

2019-12-22 08: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参加“两会”的小记者们集结啦!为引领少先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计划,按照实践育人要求,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国吉林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工作。在2020年吉林省“两会”期间,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将参与“两会”报道,并通过中国吉林网PC端、吉刻APP传递“两会”声音。

  2019年12月20日17时,一场主题为“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专题培训会”在中国吉林网五楼会议室举行。现场由中国吉林网资深记者为在座的24名小记者们做了关于“两会”问答方法、文字采写、图片拍摄等相关知识经验的培训,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写作知识与写作技巧的内容。小记者们认真听着,手里也没闲着,积极的与记者互动。可不要小看了这些小记者,作为唯一代表媒体参加“两会”的他们可是通过层层选拔,个个都是才艺满满。

  在听完资深记者讲述的内容后,小记者们开始发问,“我该如何把问题问到点上呢?”,记者回答到:“你需要多翻阅多关注‘两会’上出现的议题,整理好思路精简你的语言。” ,“我该如何吸引我的采访对象呢?”,记者回答到“首先要对你的采访对象有一定的了解,关注他的发言,你问出的问题需要在他回答的范畴之内并且要让他感兴趣。”,“那如果我忘词儿了怎么办。”顿时,我们被这位长相帅气的小伙子给萌住了,记者幽默的回答道:“那你可能需要多准备一些问题,以防不备之需”。

  记者了解到,关于“两会”小记者的培训共有4次,人员分配上也会有场内和场外的不同任务,所以在培训中也会分别在不同的方面进行采访知识的讲解,做到让小记者们“有备而来,有备无患”顺利的完成采访任务。

  培训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小记者们也意犹未尽拉着记者问着各种问题......培训过后他们在两会上会有怎样惊艳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中国吉林网记者 吉刻APP记者 文/图 李璐宜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