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相关奖项同步揭晓 这三位评委说了这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23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相关奖项同步揭晓 这三位评委说了这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23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相关奖项同步揭晓 这三位评委说了这些

2019-12-22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录吉林大美山川与绿色生态,传播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吉林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于12月22日上午10时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举行,相关奖项也同步揭晓。
  中国吉林网记者专访了“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三位评委,看看他们说了些什么。
  作品展现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
  大赛评委会副主任、长春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佳振:山川俊秀、大美吉林、写意城市、市井百态、温情故事、幸福生活。本次大赛三个竞赛单元无不体现出对家乡的爱、城市的情、生活的美。
  参赛作品无论是直抒胸臆、还是欲扬先抑的婉转,都充分体现了较高的表达策略和专业技巧,充满体现了小视频的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
  短视频要拥抱生活、理解生活
  大赛评委、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副院长史册:当我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还是挺吃惊的。一是数量比较多,二是质量相对不错。我以前参加过全国的类似这样的短视频评比,相对来说,我们这次活动前期的准备或者是征集还是非常成功的。
  在高校,无论是学习传媒专业的,还是短视频爱好者,我觉得都是大有可为的。真正地去拥抱生活、去理解生活,去观察人、关注人性。对短视频的深度和广度去进行拓展,这样才会让你的短视频充满活力,而不是短视频在时间上简简单单的体现。
  锦绣吉林,这样的微视频大赛,是我们以前没有举办过的。在所谓的智能社会、信息社会、影像爆炸的时代,吉林太需要把我们内心存在的美好,人民的勤劳勇敢、美好的山川河流,不仅留存在我们这代人的记忆当中,同时时代也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将吉林传播到全国、全世界,让所有的人知道在美丽的中国有这个一样美好的家园。
  微视频最好带人文色彩
  大赛评委、原辽宁电影制片厂厂长陈北京:虽然大家拍的是纪录片、或者是专题片、或者是风光片,我建议,这些片子最好带人文色彩,就是能有点故事情节的,会更吸引人。我们现在是媒体时代,跟过去平拍纪录片不太一样,应该有点创新。
  我希望更多的高校、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微视频大赛中来,重在参与,得奖都是次要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