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参赛者谈创作初衷 感受吉林宣传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235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参赛者谈创作初衷 感受吉林宣传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235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参赛者谈创作初衷 感受吉林宣传吉林

2019-12-22 17: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2日10时,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首届“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举行。来自吉林省内的参赛入围选手、嘉宾、评委、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8时许,《大美亚光湖》的创作者王欢便早早地来到了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现场,这部作品耗时1年之久,是他们团队精心打磨而成的。“我们的作品主要介绍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山川河流美景,它凝结了我们团队20多人的心血,我很期待它能够获得一个好的名次。”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的学生黎元很是精神地在签到墙上留下自己的字迹,对于她来说,今天注定将会难忘。“我的做作品叫做《航拍长春》,从拍摄到制作大概用了一周左右,当初是老师给我们提到了这次‘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我就去拍摄了。因为长春南火车站今年刚刚建好,我就想用航拍的手法记录下咱们长春的建筑物,当时心里想着既能够提升自己的航拍水平也能锻炼自己,在拍摄中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长春的变化。”在闲谈中,记者得知黎元今天恰巧刚刚24岁。“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能够受到邀请来到这里是我的荣幸,我很开心也很惊喜,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给自己一个最好的礼物。”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张钟文和同伴第一次参与到这类活动,不断地在留言墙前拍照。“我们的作品叫《打工也精彩》,这个在吉林有许许多多默默的工作者,她或许是一个食堂阿姨,或者是一个清洁工,但他们都在默默地温暖着吉林,这个作品正是用我们学生的视角看外面的世界。说起拍摄其实很难,因为很多镜头都在瞬间难以捕捉,让我们付出了很多时间。但能想到这个作品通过平台播放出去会让更多人看到,去关注身边的人还是很高兴的。”

  《希望的田野》作者梁爽告诉中国吉林网,他的片子是介绍九台区波泥河镇的,那里是他土生土长的地方。“我们那里的农民是通过花卉的种植实现了脱贫致富的,这不仅响应了国家创造青山绿水的愿望,也是我们乡镇对青山绿水概念的输出,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为我们家乡宣传,这就是我创作的初衷。”

  王新英的作品《吉铁沧桑》是他们团队精心打磨而成,它记录了历史文化名城吉林市百年铁路的沧桑变化,“这个微视频我们制作了大约三个月左右,拍摄了十余处历史建筑,节选出里面最精华的做成的。希望它能够反映吉林市对于文化保护遗产工作的变化,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为吉林省的文化做宣传,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文化遗产这个主题,让那些老建筑、老房子等文化遗产受到年轻人的喜欢。”

  《守护绿水青山》的作者李玉佐一身警服格外飒爽,他跟中国吉林网记者表示,“我是一名森林公安,制作这个片子主要想体现我们的工作,通过记录我们的日常工作,把我们的工作和锦绣吉林大美山川有机地结合起来,守护绿水青山,有我森林公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摄影 李煦 张秋磊 罗浩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