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多名大咖助阵2020年吉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31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回家过年!多名大咖助阵2020年吉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31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回家过年!多名大咖助阵2020年吉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2020-01-05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吉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1月4日晚6:00在吉林广播电视台正式录制。

  今年的吉视春晚仍旧延续了“回家过年”这一主题,李玉刚、潘长江、殷秀梅、巩汉林、张凯丽、吴克群、张晓龙、金志文、宝石、句号等多位明星嘉宾将围绕“乡音”、“乡味”、“乡景”、“乡情”来进行精彩演绎,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2017--2019年吉视春晚连续三年使用了“回家过年”这一主题。2017年收视率全国排名第9位,2018年收视率全国排名第8位,2019年首播收视率排名第11位、重播第4位。经过三年的积累,“回家过年——吉林卫视春晚”已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并斩获2019年全国春晚最佳作品奖。2020年吉林卫视拟延续“回家过年”这一主题,并将“回家过年”的意义延伸至乡愁,使其进一步加深化、扩大化,让吉林卫视春晚的品质和特色更加明确,在春节期间勾起更多人的念家、思乡、爱国之情。

  2020年的吉林卫视春晚有不少元素传递着吉林风情。舞美制景、吉林籍艺人、朝鲜族歌舞、冰雪节目、语言类节目、吉林美食互动、吉林美景推介、乡音传唱、吉林人故事等,都将从不同侧面体现吉林资源和吉林魅力。
  此外,情感浓烈是今年吉视春晚最为鲜明的特点之一,积极发掘社会关注点、充分调动观众情绪,引发强烈情感共鸣。今年吉视春晚的情感点设计出彩,将目光投向了最普通的家庭、最普通的人群、最普通的情感。家是中国人心底的牵挂,春节是这种情感表达与回馈最重要的节点,小家庭其乐融融,幸福满溢,正说明大环境风清气正、政通人和。晚会的四个篇章的划分不再用大屏幕字幕或主持人口播的形式出现,而是以圆桌互动区的隐线手法进行表达。
  晚会现场还设置了圆桌互动区,所有参与春晚的艺人、嘉宾均用聊天唠家常的方式将乡音、乡味、乡景、乡情进行充分展现,并同时将所有文艺节目合理编排、串联。聊天内容除乡愁故事外,还会将吉林省扶贫、小康社会、老东北工业基地、一汽、高铁、吉林一号卫星、大学城、少数民族等元素巧妙的融入其中。

  吉视春晚总导演张禄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2020年吉林卫视春晚我们仍旧延续了‘回家过年’这一主题,我们将从四个层面来展现乡愁故事。今年我们舞美方面有了很多与乡字有关的设计,我们主舞台外侧搭建六组巨型的大树形状异型设计,根据不同的节目内容,定制不同视频素材来体现雾凇、森林、长白山、雪雕、城市、楼房等不同的吉林美景。”
  据悉,今年导演组重拳出击的创新点之一是在大力打造的原创性节目上,语言类节目是这场晚会的重中之重,也是观众最期待的部分之一。语言类节目的数量从去年的3个增加至5个。潘长江、魏三、崔大笨带来的小品《找伴儿》;巩汉林的《外卖去哪儿了》;赵海燕、闫光明的作品《全家福》;句号、郭旺的《欢乐东北风》;白鸽、来喜、郭金杰的《乡里相亲》,语言类节目有热闹、有感动、贴地气儿又值得回味。
  “在演员方面,我们不仅请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吉林籍艺人,比如金志文、赵海燕等,还邀请了诸多国内知名大腕,比如潘长江携着魏三、崔大笨,巩汉林也带着他的儿子同台演出,以及白鸽、郭金杰、来喜的全新搭档,相信他们会带个大家欢乐和感动。”张禄表示。

  此外,今年吉视春晚在筹备期间,就进行了一系列的网络征集活动。如全网征集了100位正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高校求学的吉林籍学子,邀请他们回家过年与李玉刚共同唱响新版《故乡》。又如几百张网友的全家福、团圆饭等幸福照片和故事也在春晚现场《幸福一家人》的节目中亮相。还有网络版《野狼DISCO》也引起了全网互动合唱等,用一种别开生面的新鲜形态完成本届春晚的多屏互动,带给观众、听众和网友们新的收听、收看体验。

  2020年吉林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17日北方小年夜晚19:30在吉林卫视首播,春节期间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各专业频道重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张秋磊/图 郑子侯/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