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益路有你”——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慈善之夜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326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携手同行 益路有你”——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慈善之夜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326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携手同行 益路有你”——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慈善之夜成功举办

2020-01-06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工作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1月5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工商业联合会、吉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携手同行益路有你”——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慈善之夜在长春成功举办,全省各界青年代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500余人共襄善举。晚会共募得善款超1000万元,所筹善款将全部捐赠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吉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吉林省慈善总会,用于吉林省公益慈善事业。

  晚会在开场歌舞《世界因你而美丽》中拉开帷幕,紧紧围绕“携手同行 益路有你”慈善公益主题,上演了合唱《天之大》、马头琴演奏《传说》、街舞《热血少年》、歌曲《有爱就有希望》等精彩节目,竞拍12件名师大家、爱心人士提供的作品、藏品,通过慈善拍卖、定向捐赠、项目推介、短片播放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扶贫济困、关爱助学、服务双创贯穿始终,深深感染了现场和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的广大观众。

开场歌舞《世界因你而美丽》。

受助儿童、吉青社工与主持人交流。

  主办单位表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各自所属的基金会作为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重要载体,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新时代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晚会赢得社会各界人士的感动和共鸣,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今年的“携手同行 益路有你”——希望工程30周年公益慈善之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晚会上的项目推介让他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三家基金会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以希望工程为代表的吉林省公益慈善事业的情感和认知,以后将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将爱心的接力棒不断传递,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宫金杰说:“在现场看了关于贫困儿童的视频,让人动容,我以后会献出更多的爱心。”当日,宫金杰捐出了一件经过几站比赛获得的总冠军领骑服,她非常珍惜。但在当天,她把总冠军领骑服捐了出来,并且以5.2万的价格拍卖,用来支持慈善事业。她希望受益的孩子感受到更多温暖,有个美好的未来,并且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宫金杰捐出的总冠军领骑服以5.2万的价格拍卖。

  晚会通过一直播、快手、淘宝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29万人次,网络直播点赞量达146万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文 张秋磊/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