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公园“冰上除雪” 让鱼类安全过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34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湖公园“冰上除雪” 让鱼类安全过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34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南湖公园“冰上除雪” 让鱼类安全过冬

2020-01-08 12: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入冬以来,长春市降雪增多,长时间的积雪覆盖会导致冰层下缺少光照,造成鱼类缺氧。

  为切实做好南湖公园水生态保护工作,改善水体环境,避免冬季因频繁降雪而出现乌冰现象,确保冰下水体溶解氧含量达标,鱼类安全越冬,南湖公园于12月末起,不定期开展冰面清雪作业,为南湖湖体进行增氧。

  据介绍,此次冰面清雪作业主要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进行,在冰面每隔10米的位置,用清雪机清扫出一条宽10米、长100米的通道,同时辅以人工铲除,扫帚清扫,以达到冰面透光的效果。

  截止目前,已清理湖面积雪1万余平方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