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记者委员参会记:全媒体记录吉林两会 全身心履职建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36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融媒看两会】记者委员参会记:全媒体记录吉林两会 全身心履职建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36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融媒看两会】记者委员参会记:全媒体记录吉林两会 全身心履职建言

2020-01-11 2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省政协委员 周景超.jpg

  作为新闻出版界、提案委的委员,同时,又来自互联网媒体,这次吉林省两会自然要“身兼数职”,既要履职建言,我还要展示下媒体融合的最新成果,把吉林两会好声音用全媒体方式传播好。

  今年是全力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吉林要加快振兴,创新发展,提振信心和为发展助力是各位委员提案建议的主线。我今年带来三份提案,分别是《关于实施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工程 打造东北抗联教育旅游研学路线图的建议》《关于重视培养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才和增加新兴职业职称评聘的建议》《关于实施我省正能量网红大V工程 发挥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1月11日,行程满满。上午参加全体会议,听取了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所做的工作报告和曹宇光副主席的工作报告,下午分组讨论,被召集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吕岩峰点名,在30多人的联组里第三个发言。讨论结束后就第一时间赶到松苑宾馆,“堵住”了推动我省通航产业发展、长春航空开放日向航展升级的幕后企业家—省政协委员、长春市北亚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树武,前两天他在议政协商会上刚刚被省领导点赞。视频采访任务结束,我又马不停蹄地坐地铁赶到吉林省政府网站和吉林发布、中国吉林网在省政务大厅打造的两会直播间,和省政协委员、临江市副市长刘文丰,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仲海涛副教授一起探讨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话题。一天行程结束,已是晚上八点,此时回到驻地将又继续开始和我们中国吉林网全媒体新闻中心的小伙伴研讨新闻产品。

  作为新闻出版界委员,亮出“看家本领”——全媒体采访还真是一个脑力活加体力活,不过让全省人民和广大关心吉林发展的网友及时看到吉林两会最新消息,一下子就来了精气神。这两天,广大参会委员也通过各种全媒介方式听、看两会全媒体报道,这也从另外一个层面体现了我们新闻出版界全媒体记者编辑同仁的两会担当,向各位奋战在吉林两会的新闻同仁们致敬了。

  (周景超)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