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36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36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0-01-11 2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按照吉林团省委工作安排,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国吉林网深入开展了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工作。2020全省两会上,小记者们将带来怎样出色的表现?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1月11日,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早上8点20分,开幕式现场——吉林省宾馆门前,一群穿着红色采访小马甲、面庞稚嫩的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显得十分醒目。他们是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工作委员会、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国吉林网联合从全省选拔而来的“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他们和全省媒体“同行们”一起穿梭在代表、委员中,提问题、抢新闻。一马当先的劲头和干净利落的采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委员伯伯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白子艺,我可以向您问个问题吗?”“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石昊元,我有个问题想请教。”“委员叔叔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王舒冉,我想问您一个问题。”“委员阿姨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刘芮函,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委员伯伯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董子祺,我可以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吗?”……

  当代表和委员一走进会场,小记者们迅速跑上前,追着采访。

  “委员叔叔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刘芮含,我可以打扰您几分钟问您一个问题吗?”得到肯定答复后,刘芮函说:“委员叔叔,今年两会您带来了怎样的提案?”“叔叔平时的工作与通讯有关,这一次的提案也与我们的工作领域有关。”省政协委员孙会新笑着回答小记者。

  “委员叔叔你好,近年来甲型流感肆虐,由于缺乏体育锻炼,抵抗力不足,每年冬季期末复习期间,很多同学都会感冒生病,而我们又有各种兴趣班,缺少锻炼时间。请问您对增强青少年的体质与健康有什么好的实施方案吗?”

  面对孩子这样的提问,省政协委员,吉林百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徐特笑着说:“孩子,有了好的身体,才能为国家多做贡献。要想有好的身体,就必须要加强锻炼,坚持锻炼。有兴趣的话,可以多参加户外运动,多踢踢足球!”

  “委员伯伯您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白子艺,今年两会您带来了怎样的提案?您为什么要有这个提案?您认为这个提案通过了有怎样的好处?”面对小记者连珠炮式的提问,省政协委员曾绍发吃惊不已,根本没想到小记者能一次性提出这么多问题。

  “如今好学校是越来越多。为了让我能上好学校,爸爸妈妈特意在校园周边买了房子。以前我从来都不知道学校周边的房子那么贵,能不能不让房子那么贵?”

  “身边同学戴眼镜的越来越多了,怎么能改变一下这个问题呢?”“现在我的许多同学和家长们都沉迷于手机,每天都把很多时间花费在手机上,虽然手机有时可以让我们知道一些消息,增长一些见识,但是也耽误了我们许多正常学习和工作的时间。请问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您觉得沉迷手机是好处多一些还是坏处多一些呢?”

  “习近平爷爷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好的生活,必须要有美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小学生,我们如何能为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对于小记者们提出的“大问题”,委员直夸他们真厉害!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1月11日来“上会”的小记者一共有11位,参与两会这样的大型采访,这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与课堂不一样的精彩。

  “我是第一次去采访别人,我很紧张。不过后来我发现那些委员叔叔阿姨都很亲切,我就不怎么紧张了。但也有一点小遗憾,我采访的那个委员阿姨的提案名字太长了,我没记住……”小记者王露熹说,刚开始她还不大敢上前,成功采访到一位委员后觉得非常有成就感。看到代表和委员认真回答问题,更是感到自豪。

  小记者们的精彩表现,让代表和委员多了一份轻松和活力。“接受他们的采访,看到孩子们采访的兴奋劲,那么有活力,我特别高兴。”省政协委员孙会新说,“孩子们提出想合影,问我行不行。答案当然是行,我很开心见到这些孩子。”  

  “孩子是社会未来的主人,小记者们用自己的视角关注两会、报道两会非常好。”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采访不仅加大了对两会的宣传,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文/图 于洋 摄像 郑子侯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