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亮相“两会直播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36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亮相“两会直播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36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童声“问”两会

【吉网融媒看两会】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亮相“两会直播间”!

2020-01-12 0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2020年吉林省两会于1月11日—16日在长春召开。1月10日,由吉林发布、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吉林省人民政府网联合推出的2020吉林两会直播间正式开播,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国吉林网联合主办的红领巾小记者也再次亮相直播间现场!

  首场直播中,邬巍、辛伟红、王珺楠三位来自省内三所大医院的“重量级”政协委员,围绕一系列热点医疗话题在线与网民互动交流。

  10日下午,红领巾小记者张森源、刘馨月早早来到直播现场等候。走进两会直播间之前,小记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家长的帮助下,认真查找资料,详细了解两会基本知识。同时,红领巾小记者们还进行了采访礼仪及如何提问等方面的培训,初步掌握了一名记者所需要的业务素养。

  小记者张森源向委员提出第一个问题:“现在挂号难,大医院挂号更是难上加难,我在新闻上看到过家庭医生、家庭护士,上门治疗服务会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吉林省,是否也可以推广这种家庭医生,家庭护士?”

  而红领巾小记者刘馨月的问题是:“我们经常会在电视、手机上看到有关看病难、看病贵的相关新闻,这个问题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我想问一下委员,2019年吉林省是如何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2020年还会有什么惠民政策呢?”

  邬巍、辛伟红两位委员,对小记者的提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小记者的提问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回答。

  辛伟红委员先回答了张森源小记者的问题:“我们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卫健委发布的文件说,2030年每两万人要有1-3名全科医生为居民服务,按照这个期望值,截止到2019年我们已经达到了每两万人有1-2名全科医生这样的一个指标,到2030年的时候我们会按照计划达到国家的要求。国家已经开始招收全科医生进行培养计划了,未来一定会朝着更加好的方向发展。”

  邬巍委员则回答了刘馨月的问题:“从医保范围的扩大、医保项目的增加到医保的便利结算,从国家到我们省都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也发生了非常可喜的变化。2020年我们也期待会有更多的政策惠及民生,让老百姓得到家庭般的关心和温暖,得到最及时的救助。”

  提问结束后,三位委员也高兴地表示希望两位小记者长大后能够热爱卫生健康事业,为我国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首场两会直播间圆满结束了,接下来的红领巾小记者还有哪些提问和精彩表现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