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重磅观察】产销双100000+!“红旗”如何逆风飘扬创下车市“旗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3036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融媒看两会·重磅观察】产销双100000+!“红旗”如何逆风飘扬创下车市“旗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3036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融媒看两会·重磅观察】产销双100000+!“红旗”如何逆风飘扬创下车市“旗迹”?

2020-01-12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中国车市期末考,谁是优等生?

  卷子答得干净利落的一汽红旗,绝对是一个。

  吉林省省长景俊海1月12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红旗品牌汽车产量10.4万辆、销量10.02万辆,分别是上年的3.1倍、3倍,这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与红旗的逆市上扬形成鲜明对照的,2019年1-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1856.3万辆,同比下降7.9%。

  把时间回拨到2019年起点,一汽集团提出的10万年销量目标,震惊了各方。

  彼时,绝大部分的声音都是怀疑。因为2018年红旗的总销量也不过刚破3万。

  2019年,红旗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开年伊始,借助央视春晚的吉林分会场舞台,红旗完美绽放一鸣惊人。

  随后,借势超强“声浪”,红旗品牌迅速迎来“荣耀时刻”:首次参加CES大展获赞无数,上海车展实力圈粉,再到法兰克福车展高光亮相,影响力不断扩大……

  每一步的背后,相伴的都是销量节节攀升。

  在一汽官方微信公号“悦读一汽”上,中国吉林网找到了一份红旗销量“成绩单”。

  2019年一季度。

  红旗销量突破13300台同比增长超过780%,同时在红旗H7、红旗H5两款主销产品支撑下月销量跃过5000台大关。

  6月,在全年时间过半之际,红旗品牌超越了2018年全年的销量。

  此后的5个月时间,红旗月销量一路高歌。2019年8月,红旗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同比增长203%;9月,红旗销售新车11573辆,同比增长188%;10月红旗销量为11888辆,同比增长188%;11月销量12518辆,同比增长178%。

  高歌猛进的销量,终于让一汽红旗2019年的“小目标”全面实现。

  2019年12月26日,红旗品牌提前完成全年10万辆销量目标,在汽车市场的严冬中独树一帜。

  这一年,一汽红旗从跨界携手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到举办红旗嘉年华,让新红旗品牌战略逐步落地;之后又深度参与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牵手航空工业,展现中国工业的强大实力;再到启动“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创新跨界经典文化领域,先后牵手故宫、梁祝音乐剧目等,新红旗品牌成功进阶。

  这一年,红旗在产品布局上也亮点频现。上市的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和首款豪华C级SUV红旗HS7,以及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秀的红旗全新产品系列S系红旗S9和全新设计语言下的超豪华新能源红旗E115概念版,展现了一汽红旗日臻完善的产品矩阵,更传递了红旗坚实的产品力和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的决心与信心。

  红旗交出圆满答卷的背后,是吉林上下的风雨同舟,鼎力支持。

  这一年,

  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汽发展,为红旗提供了满满的“助力”。

  围绕发展强服务,以问题为导向,提供精准高效有力保障,吉林省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发展,做大做强红旗品牌。

  2020年,红旗开年依旧很忙。

  1月8日,新红旗H9亮相人民大会堂,再度成为媒体聚光灯下的主角……

  2020年,红旗将书写怎样的“旗迹”?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2020年,红旗品牌汽车产销力争达到20万辆。

  文 字:栾喜良      

  图 片:媒体报道及网络截图

  制 作:李易书      

  监 制:矫雁肇      

  总监制:杜宇峰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