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不尽的中国故事——长春市图书馆开展春节的故事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6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鼠”不尽的中国故事——长春市图书馆开展春节的故事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6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鼠”不尽的中国故事——长春市图书馆开展春节的故事活动

2020-01-12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 “过年”,这是我们中国人民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为了迎接传统新年,1月11日上午,作为长春市图书馆举办的“家庭阅读 文化跨年——图书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由青少部开展的“鼠不尽的中国故事——春节的故事”在青少部多功能厅如约开讲。20多组家庭,与来自长春义工的妞妞妈妈和妞妞姐姐共同度过了一个热闹、欢快的上午时光。“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凶恶的怪兽,名字叫‘年’,它到处乱跑,糟蹋人们养的马、牛、羊、猪、狗、鸡,还伤了很多人。天神决定惩罚‘年’。她把年锁进深山,一年只准它出来一次……”

  活动中妞妞妈妈率先鼓励全体小朋友做自我介绍,并引导孩子们背诵新年童谣和诗歌。活跃现场气氛,然后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娓娓道来一个关于“年”的故事。小朋友们沉浸在故事中时而安静,时而又传来一阵阵大笑声。故事结束后由妞妞姐姐带领全体小朋友们折天鹅,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C49E41A999CEF6EE8FCDF95838E329E0.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过年方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过年记忆。“年”从哪来?《春节的故事》既向全体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人独有的传统习俗“年”,也唤起了大朋友们关于过年团圆的温暖记忆。贴春联、放爆竹、团年饭、压岁钱……又是一年新年到,谨以此活动来庆祝我们中国人最隆重传统的节日,在这里祝福全体大朋友们、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图书馆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