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38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全面启动

2020-01-14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长春市人社局主办,省就业局、长春市就业局承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是帮扶重点群体奔向小康之路、达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就业服务局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8同城、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现场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优秀劳务经纪人、就业援助优秀单位、优秀驻外劳务机构、优秀农技工品牌培训基地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同时,省创业贷款担保服务中心、吉林银行、农商银行共同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及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15万元。

  “今年首次将两个活动联合开展,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活动时间延长至一个季度。”吉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开设了岗位信息发布、创业项目推介、返乡创业成果展示、政策咨询维权、就业扶贫产品展、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内容,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

  活动现场有124家省内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1433个,线上线下收集发布岗位信息上万条。组织推介就业创业成功项目48个、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30个、就业扶贫产品20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设置各类政策咨询和法律维权服务台17个,发放宣传品10万余份。据统计,参加本次活动人数达3230人次,有1157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社会反响热烈。整个活动期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还将采取省、市、县、街道、社区五级联动,统一组织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发动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来源于吉林省人社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